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沧州市开通58条公交专线便民出行,涉及就医、旅游观光、祭扫等

作者:  信息来源:沧州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17

  “以前出门都要走好远的路才能有公交站台,现在村里开通了公交线路,离家不远的地方就可以坐上公交车,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沧县兴济镇南堤村——沧州火车站”定制公交专线开通,让附近的村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截至目前,我市已开通助学、购物通勤、就医、旅游观光、祭扫专线等特色定制公交线路58条。

  定制公交是沧州公交集团根据群众需求、客流量等设计的公交线路,旨在为群众出行提供点对点的定制化服务。目前,我市的定制公交线路运行范围主要在主城区和沧县,满20人申请即可开通相应线路。

  定制公交主要采取线上征集、线下走访等方式开通。沧州公交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集二维码,或在乘客微信群里发布定制公交征集消息,居民可利用线上方式提出申请;线下则由工作人员深入学校、企业、医院、社区,根据群众需求、客流量等情况,综合考量判定。

  “我们小区很多孩子在十七中上学,不久前,20多位业主在线上向沧州公交集团提交了定制公交申请,如今,‘恒大悦府——市十七中’专线已经开通,解决了孩子上下学的问题。”恒大悦府的一位学生家长说。这趟定制公交让孩子上下学实现“两点一线”,孩子们出行更方便,家长们也更放心了。

  在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沧州公交集团还不断提升定制公交的精细化服务水平。针对中学、高校等学生群体安全意识不足的情况,沧州公交集团增加了定制公交安全乘车的提示频次,并在开车过程中,由车长对学生进行时时提醒。同时,对于老年人居多的定制公交线路,沧州公交集团还增加了敬老服务,完善定制公交的服务水平。此外,定制公交在开通之前,沧州公交集团在“内外功”上下足功夫,对内通过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车长定制服务水平,根据需求群体情况,对车厢内部环境进行定制改变。对外则通过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进行群众需求信息收集,不断挖掘群众不同场景需求。

  “定制公交是一种适应现代群众出行的形式,也是一种双赢模式,不仅方便了群众需求,还有助于优化公交路线,实现降本增效。”沧州公交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市民乘客需求,不断挖掘定制运行线路,满足乘客点对点快速直达需求,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