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夺冠,比亚迪进前三,安凯“双增长”,9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又大变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11

  今年以来,新能源客车市场“内卷”越来越严重,但各企业从未懈怠,一直在努力寻找“破局”之道。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5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不包含未报备企业数据)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910辆,同比下降36.12%,环比上涨26.29%。

  9月:宇通第一,比亚迪环比增幅最高,仅三企业双增长

2023年9月新能源单月.jpg

  9月份,宇通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为690辆,位居榜首,环比微增1.17%,市场份额为17.65%。

  吉利商用车以499辆的销量居第二,同比增长175.69%,环比增长202.42%,市场份额为12.76%。

  比亚迪销量为482辆,从8月份的第十跃升为第三,同比增长122.12%,环比增长298.35%,市场份额为12.33%,增长潜力正在逐步释放。

  金旅客车以342辆的销量位于第四,环比增长29.55%,市场份额为8.75%。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332辆的销量居第五,环比增长6.75%,市场分额为8.49%。

  前十强企业中,比亚迪、安凯客车、吉利商用车等三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吉利商用车,高达175.69%,这主要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比亚迪表现也很抢眼,同比增幅高达122.12%。

  环比增长的企业有比亚迪、福田欧辉、中通客车等9家企业,其中,比亚迪增幅最高,高达298.35%。

  排行榜中,也只有比亚迪、安凯客车、吉利商用车等三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暖心力量”。

  前9月:宇通遥遥领先,四企业同比增长

2023年9月新能源累计.jpg

  前9月,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25404辆,同比下降34.12%。

  具体来看,宇通客车以4323辆的累计销量居第一,较第二名企业多出1500多辆,市场份额为17.02%,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活力与韧性。

  比亚迪累计销量为2808辆,市场份额为11.05%,居第二。

  金旅客车累计销量为2594辆,从前8月的排名第四上升为第三,同比增长11.47%,市场份额为10.21%。

  福田欧辉居第四,累计销量为2481辆,同比增长0.61%,市场份额为9.77%。

  金龙客车累计销量为2031辆,同比增长5.73%,市场份额为7.99%,居第五。

  前十强企业中,金旅客车、金龙客车、福田欧辉、吉利商用车等四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吉利商用车增幅最高,高达244.20%,这同样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

  前9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前十强的排名与前8月有所变化,除金旅客车和福田欧辉交换了名次外,后五名企业排名变化较大。综上来看,虽然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出对行业发展影响较大,但宇通客车、比亚迪、金旅客车等头部企业还是维持了相对稳定的发展速度,抗风险能力较强。同时,在越来越卷的市场环境中,“卷”性能、“卷”智能、“卷”服务等,已成为新能源客车制造企业必须直面的新常态,只有具备“真实力”,才能在这场硬战中脱颖而出。

  2023年9月,新能源客车市场金九未“金”,“银十”还可期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