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在没有捷径可走的欧洲,宇通让中国制造落地生根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10

  日前,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客车展——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在布鲁塞尔举行,本届比利时车展中电动化、智能化成为重要趋势,而中国厂商则是异军突起。

  宇通旗下T15E高端豪华纯电动公路客车将busworld设计奖和环保奖收入囊中,是全场唯一获奖的纯电动公路车型,宇通也成为本届车展中唯一获奖的中国品牌。

  厚积薄发,敲响欧洲大门,走向世界中心

  在这场全球瞩目的客车展中,中国电动客车在欧洲刮起前所未有的“绿色风暴”,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制造迈入国际化进程进入新阶段,并带动中国商用车在国际竞争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2011年,宇通进入素有“世界汽车工业高地”之称的欧洲市场,截至目前,宇通已在欧洲地区整车销售近4000辆,并在10余个国家实现良好运营。

图片1.png

  事实上,欧洲人对宇通并不陌生。在英国,宇通高端旅游客车穿梭街头,销量位列前三;在法国,宇通成为纯电动城间车的主流供应商;在北欧,宇通已成为新能源客车主要供应商之一,赢得了当地供应商的高度认可。在市场高奏凯歌的宇通,品牌地位也与日俱增。受邀参加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法国客车运营商联合会第23届年度会议,参与RATP(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的“绿色巴黎计划”,助力一战停战100周年法国纪念仪式,并获得英国环保机构Zemo Partnership和电动汽车测试机构UTAC联合环保认证……国际化的宇通,正在被欧洲客户认识、习惯并看重。

图片2.png

  一国一策,坚持长期主义,加速出海破局

  纯电动浪潮“环球同此凉热”,为宇通布局欧洲提供了机会,但新需求总是伴随着“疑难杂症”,再加上作为生产资料的商用车工作强度高、使用场景复杂,任何一处瑕疵都会被放大,特别是在高端产品密集供给的欧洲,市场几乎没有容错空间。

  从宇通在此次展会发布的4款最新车型上,可以看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耕耘欧洲的力度之深。首创动力电池氮气保护系统、首创智慧节能技术、独有Buseye Pro系统、YESS+YEA安全控制策略、电池液热系统及24H电池系统监控装置、最新一代BMS电池管理系统等,无不把“遥遥领先”落到实处。

  “以技服人”不是最终目的,“服务于人”才是。在开发每一个市场之前,宇通都会进行充分的调研、规划,制定适应性的销售及产品策略、服务配件保障模式和管理方法,这种“一国一策、一城一策”的模式,让宇通总能找到与世界对话的密码。

图片3.png

  以丹麦、冰岛、芬兰为例,面对同样的严寒气候,宇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在丹麦,宇通侧重解决车辆耐候性、抗腐蚀性及可靠性问题;在冰岛,宇通创造性研发出一整套低温解决方案;在芬兰,宇通注重电池温度均衡和整车防水密封等问题,确保纯电动客车在低温环境下正常运营。

  拥有立体式解决问题能力的宇通,在欧洲用户眼中已不仅仅是整车品牌,而是服务品牌。展会期间,宇通展示了包括电池、电机、电控、电驱桥、充电机在内的纯电动零部件解决方案,以及空调、座椅和智能座舱等零部件产品。展会之外,宇通在英国携手当地合作伙伴建造高标准的宇通4S服务站,签约20余家资质优良的客户作为特约二级服务网点。在法国,宇通设立了配件中心库,能大幅缩短配件供货周期和有效服务距离,对宇通客车在欧洲运营提供重要支撑,更为中国客车加速驶入欧洲乃至全球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4.png

  上下游全产业链的供产研销能力不仅是实力的证明,更体现出宇通的“世界观”——服务全球市场,仅靠技术领先远远不够,负责任的品牌必须从价值链全局出发,综合考虑市场、产品、用户等多种要素,才能让好的产品体验真正落地。

  值得去的地方没有捷径。在中国客车进入“大航海时代”的背景下,宇通用精耕细作乘以时间,应对出海深水区的风高浪急,更以完整的产业链价值刷新海外市场对中国制造的认知,自然能扬帆向远,行至更深处,驭风向潮立!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