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8.26亿人次!宇通客车十一黄金周再创史上最热记录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09

  人满为患的车站、拥堵的高速、“人从众”的景点……2023年,当中秋遇上国庆,8天长假促成了“加长版黄金周”,各大旅游地喜迎八方游客,各种经典场面再现。久违的热闹,熟悉的感觉,我们记忆中的那个十一黄金周,终于以最鲜活的姿态回来了!

1.jpg

2.jpg

注:图片来源于央视新闻

3.jpg

  随着假期的结束,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据数据中心测算,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71.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9.5%,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5%,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

4.jpg

注: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2023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后相连,形成了调休后的8天超长假期,加上杭州亚运会和政策效应的叠加影响,形成了有统计记录以来热度最高的假日旅游市场。

  的确,在今年八天超长假期加持下,旅游市场迎来异常“火热”的出游季。根据同程旅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探亲与旅游客流叠加,平台酒店预订量超过“五一”假期,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日峰值。机票、火车票、景区预订量均创下近5年同期的新高。携程旅行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十一”期间,国内游订单同比增长近2倍。其中,跨省游订单占比达51%,同比去年增长2倍多。5.jpg

  的确,在今年八天超长假期加持下,旅游市场迎来异常“火热”的出游季。根据同程旅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探亲与旅游客流叠加,平台酒店预订量超过“五一”假期,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日峰值。机票、火车票、景区预订量均创下近5年同期的新高。携程旅行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十一”期间,国内游订单同比增长近2倍。其中,跨省游订单占比达51%,同比去年增长2倍多。

6.jpg

7.jpg

注:图片来源于携程旅行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数据显示,长假期间,错峰出行趋势明显,提前两天出行的长线游人次占比较2019年提升12%,短线周边出游中10月2日、3日出发的人数较2019年提升23%。马蜂窝旅游大数据也显示,长线及出境游需求持续高涨,订单占比超过90%。

  一系列的数据,无不展示着国内旅游经济的持续向好回升,旅游行业正以强劲姿态回归,而大众出行热情的日渐高涨,在接下来的假期中,仍有望持续。

8.jpg

  为了鼓励文旅消费,提振消费需求,今年的黄金周可谓花样层出。湖北、湖南、山东、四川、深圳等40多个省市发放“十一”假期文旅消费券,古城灯火秀、沉浸式空间、音乐节等新业态花样层出,自由行、定制游、深度游、小众化出行,也成为新的增长点。这一系列的变化,刺激着更多出游需求的增长,也给旅游行业,特别是客运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9.jpg

注:图片来源于央视新闻

  比如,在热门旅游地西双版纳,今年中秋、国庆节期间(9月29日至10月6日),全州累计接待游客143.95万人次,同比增长80.62%。不断涌入的游客,带来了火热的市场行情,为此,不少旅行机构纷纷优化运力结构,打出品牌差异化,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旅游市场上有口皆碑的明星产品——宇通C12L(ZK6128H),可原厂定制商务座椅,空间大,乘坐舒适。车载冰箱、冷热饮水机、车规级USB等多重人性化设计,非常适合中小型精品旅游团。凭借终端客户的青睐与认可,车辆出勤率和收益率相较普通车型大幅提升,帮助客户跳出价格红海,赋能企业经营良性循环。

10.jpg

11.jpg

12.jpg

在西双版纳运营的宇通客车

  除此之外,在倡导低碳、绿色出行的当下,不少景区也通过“焕新”交通工具,拉开绿色出行的新时尚。在今年双十一期间 ,武夷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8.98万人次,面对庞大的客流,宇通纯电动旅游客车不仅承载着景区交通运输的重任,也让游客们在舒适的出行环境之中,化旅游为“绿游”。而有了宇通纯电动的加持,武夷山景区也成为打造全国近零排放景区先行者,效益和品牌口碑实现了双向增长 。

13.jpg

14.jpg

15.jpg

在福建武夷山运营的宇通纯电动客车

  不仅仅是这些,深耕旅游市场多年,宇通客车一直顺应市场消费趋势和旅游客运企业转型升级需要,不断推出满足旅游直通车、城市观光车、景区间用车以及景区内用车等旅游全场景运营需求的系列化产品,全方位助力旅游客运市场的发展。

  如今,回看2023年端午、五一、十一等假期的出游数据,今年的旅游市场可谓是“火力全开”,持续的旅游热潮,丰富多彩的活动,利好的政策,带动着全年旅游经济的稳健向前发展。未来,宇通客车也势必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之同行,共迎机遇与挑战,为旅游行业及客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