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各地“花样公交”点亮绿色出行新风尚!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28

  践行绿色出行,共享美好生活。今年9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1.jpg

注:图片来源于交通运输部官网

  如今,为期一周的2023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已经落幕。全国各地化身“绿色使者”,通过装扮主题公交、定制公交专线、讲解公交发展史、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使用公共交通等低碳方式出行,传递公共交通的重要意义。

2.jpg

  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主心骨,不仅承载着市民便捷出行的使命,也是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

  为了吸引大众的关注,在湖北宜昌,一辆“公交侠”主题公交车现身当地的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这辆配色醒目、造型新颖的公交车,车身上印有“就是要坐公交、公交出行我看行、欢迎来到宜昌、一座来电的城市”等字眼,车厢内部也张贴着公交侠主题海报、贴牌,潮流吸睛,氛围感满满,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打卡拍照。而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以及亲身的乘车体验,宽敞、明亮的车厢,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安静、无噪音,以及不会排放尾气,更加环保节能等诸多优点,让大众更是刷新了对公交车的认知,了解到乘坐新能源公交车对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作用。

7.jpg

注:图片来源于宜昌公交

  同样,以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为契机的郑州,则举行了“绿色出行进校园”活动,与青年学子一同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展现城市低碳魅力。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由宇通客车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和12米氢能源公交车。通过现场的乘车感受,了解车内自动空调、无障碍通道、USB充电接口和360全景环视系统等人性化配置,大家增强了对新型公交车的了解,对选择绿色、节能、低碳的公交车出行,有了更加强烈的意愿。

8.jpg

注:图片来源于郑州公交集团

  通过这些丰富有趣的活动,大家纷纷签下绿色出行宣言,积极成为绿色出行的参与者和倡导者。不少人更是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多地选择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用行动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9.jpg

  有的城市以公交为主题,邀请大众实地体验,感受绿色出行的种种利好。而有的城市,则聚焦老年群体的出行需求,将适老化改造作为今年宣传的重点。

  在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绍兴通过挑选覆盖景区、商场、医院、住宅等重点公共场所且沿线老年乘客出行率较高的线路,创建“敬老爱老”公交示范线,推出了21路、222路、869路三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

10.jpg

11.jpg

注:图片来源于绍兴交投

  为了提升公交“软服务”,绍兴通过对车厢内升级改造,增加了“敬老爱老”服务宣传标语,配备应急医药箱,免费提供口罩、老花镜、雨伞等常用物品,为老年人创造更高品质的出行环境。除此之外,绍兴在今年还购置一批无障碍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这些新能源公交车,空间大、低入口,配置上车门铃、轮椅上下车翻板及轮椅停放区域等助老助残人性化设施,进一步方便了老年人群出行。

12.jpg

13.jpg

注:图片来源于SZTV直播宿州

宇通新能源公交适老化设施展示

  通过构建“敬老爱老”公交示范线,绍兴让更多人关注到老年群体的出行需求,不仅推进当地城市的适老化改造,也提升了大众出行的舒适度、便利性。

14.jpg

  社会有需求,公交有响应,除了宣传绿色出行,提升出行舒适度,也要关注公交带给群众的便利性,特别是满足小众群体的特殊需求。在2023公交出行宣传周的第四天,温州急学生所需,解家长所难,再添3条“小黄帽”专线。

15.jpg

注:图片来源于温州交运城东公交

  “乘坐‘小黄帽’专线,上下学不再需要转车,节约了很多时间。”“以前孩子乘坐的固定公交车路线较长,我每天必须抽出时间专程接送,自己还要上班,一天都很赶。现在有了‘小黄帽’专线,孩子在家附近的公交站点和校门口就能坐上公交往返,我感觉非常安心。”“小黄帽”公交专线的开通,正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出行,美好生活”的理念,也让人们看到定制公交的无限潜力。

  其实,不止是公交出行宣传周体现的这些。随着人们对公共交通的需求越来越多,现在的公交线路和服务越来越丰富。比如,公交不再仅仅是传统的载客出行,也会变成婚车、旅游观光车、夜巴士等。甚至,还能通过线上预约公交车,一出门就能坐车。公交的便利性、舒适性、智能化、多元化,正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各地特色公交线路

  而这一切,也得益于中国新能源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在“双碳”战略及“新四化”浪潮的推动下,绿色、低碳的公共出行方式越来越普及,中国新能源公交更是在近十年得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中国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达到54.26万辆,全国新能源公交线路提升至60500条,累计运送超5000亿人次。

  作为新能源发展的践行者,宇通客车也一直致力于不断革新技术,提升产品性能,实现三电关键零部件平台化,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了100%,电控工况能耗降低40%。截至目前,宇通新能源客车已在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超17万辆,从-40℃到60℃,从低海拔到5168米的珠峰大本营,宇通新能源客车都能够实现常态化稳定运营。以宇威E10PRO、宇光E8 MAX、宇萌E6S、宇畅E7、C8E跨界版等纯电动公交产品,构建起“快干支微专”的多层次线网体系,赋能多样化运营需求,为公共交通的绿色发展发力。

23.jpg

在武汉运营的宇萌E6S

  在未来,为了给群众带来更加美好、舒适、便利的乘车体验,宇通客车也会持续不断优化产品,以多元化、创新化的解决方案,为公共交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赋能,以“宇通力量”让公共出行变得更加美好!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