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球首辆新能源飞机检修工具车成功交付!

作者:  信息来源:东风轻型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26

  9月22日,全球首辆新能源飞机检修工具车在杭州萧山机场正式交付。该车辆由东风汽车股份、VASA瓦萨集团、厦门航空三方联合开发,本次交付不仅极大拓展了东风汽车股份创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并有力助推了中国航空维修领域迈向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时代,实现“智慧机场、平安民航”。

1.jpg

  此次创新研制的飞机检修工具车是以东风御风V9E新能源商务车为原型,通过与瓦萨智能科技产业合作,结合航空检修作业的特点量身打造,具有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特点。该车辆可以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飞机维保服务,满足维保现场随时、随地、随需的工具领用需求,减少了工具领用时间,为飞机维保带来了显著的效能提升。

2.jpg

  车辆具备高承载性和大空间,足以容纳各种维修工具、备件和材料。东风自主开发的350N·m最大扭矩电机提供了良好的动力输出,保证了在不同工作环境中的机动性。搭载宁德89度电,实现260km的综合续航以及1C快速充电,保证了高出勤率。

  除此之外,车辆与车载设备、机场管理后台等实时联动,实现地勤人员刷卡开门、工具未归还车辆无法移动等功能,不仅能帮助机场维修团队提高航空维护效率,还提供了安全的工作条件。

3.jpg

  历经近一年准备、测试、实操演练,新能源飞机检修工具车已正式与航司联网,投入测试使用阶段。这不仅是一项技术上的创新突破,更推动了航空维修领域智能化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4.jpg

  未来,东风御风将与VASA瓦萨集团、厦门航空继续携手合作,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新能源飞机检修工具车的性能和功能,以满足航空维修领域不断升级的需求。

  东风御风也将一直致力于汇聚各方的智慧和资源,共同推动各行业各领域的不断发展,坚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创新化的解决方案。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