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3分25秒!中车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获央视点赞!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12

  9月9日晚,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新闻《小事情 大民生·公交适老化 湖南长沙:以细致功夫促进出行适老化》,点赞湖南长沙公交加快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出行服务,也让绿色出行成为市民首选出行方式。中车电动系列公交车的这些优点受到央视认可!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环境,很多地方的城市公交车进行了人性化的改造升级,像爱心座椅、屏幕到站提醒、车站协同系统等等,为乘客带来出行便利。在湖南,城市公交从老年乘客常见的需求着手,在“硬设施”和“软服务”等方面提供适老化服务,同时,推广电动等新能源公交车,在节能减排的同时,改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1.jpg

  在湖南长沙,6条公交线路前不久完成了“敬老爱老专线”改造工作,投入运营。不少老年乘客注意到公交车的变化。

2.jpg

  “原来车子要一步一步踏个两三步,现在在马路边上一脚就上车了。”老年乘客李峻寅满意地说道。

  设立“敬老爱老专线”的想法是长沙公交集团通过大数据分析得来的。在整理乘客的服务需求中,老年乘客反馈比例最高,而反馈的问题中,登车高度是反映最多的问题

3.jpg

  为了降低老年人上车的隐患,长沙公交集团将相关意见反馈给了车辆生产厂商,专门为老年乘客定制了一批低入口的车型。

  而这批低入口的车型,正是来自中车电动!

4.jpg

  据悉,长沙市有6000余辆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上线运行,以C10纯电动客车为主,还有C08、C12等多款车型,除了分布在长沙市各大主、支干线上外,还覆盖了城际公交、园区公交、市民办事专线、旅游专线、假日公交、社区巴士等一批特色公交线路,成为长沙市民绿色出行的首选。

5.jpg

  C10造型时尚前卫,与长沙国际化的城市形象相得益彰。整车三电达到高铁级水准,在轻量化、动力匹配、整备质量、百公里电耗等方面行业领先。车辆搭载的智能安全技术,使车辆实现全副武装,极大提高了驾乘安全性,让公交出行无后顾之忧。

6.jpg

  中车电动C10等车型受到长沙市民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一位热心市民表示:“如今的公交车绿色环保、乘坐舒适,抬脚上公交、出门坐地铁成了我们日常出行的标配。”

7.jpg

  中车电动将“公交便民”理念外化于行,针对老年市场以及“低地板、低入口”平台车型领域,先后向市场推出了微循环小巴V5、地铁巴士C11,以及C10、C12、K18、X12等车型,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并远销法国、白俄罗斯、匈牙利等海外市场。

8.jpg

  其中,得益于低地板设计,2018年和2020年中车电动相继交付上海和广州的K18订单,载客能力高达160人次,加之车厢离地小于340mm的设计,乘客上下车更加自如。

  随着全国各地积极推进更宜居和更通达的“适老化”暖心城市建设,公交客车低地板、低入口已成为趋势。中车电动将勇担责任,助推“适老化”交通出行,进一步推动公共交通朝着更高品质的台阶迈进。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