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

作者:赵鹏飞 步荟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11

  2023年9月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精神,研究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东北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锻长板、补短板相结合,坚持加大支持力度和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为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按照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部署要求,发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大力推动东北地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指导、帮助东北地区做好交通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强东北地区与东南沿海和京津冀地区互联互通,深化国际合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提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集约高效、绿色低碳等特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深入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城市公共汽电车企业面临经营困难问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深入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在完善支持政策、夯实发展基础、加强综合开发、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强化统筹协调,抓好政策落实,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