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城市出行,安全第一课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8-23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促进共同富裕的坚实保障,安全与效率,始终是交通运输行业最重要的核心诉求。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2021年全国平均每年发生近20万交通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1.png

2.png

3.png

注: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为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提升交通安全水平,金龙以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需求为核心,积极参与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建设,通过科技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交通出行服务,促进群众的美好生活。

  易驱新能源管理系统1.0→3.0

  早在2015年,金龙便发布了易驱新能源管理系统,并用于金龙ISG混合动力公交XMQ6127车型上。该系统的应用使得公交XMQ6127可智能识别司机驾驶意图,结合道路实际运行工况运用最佳控制策略,提升节能效果。该车还在2015年北京道路运输展上一举获得“2015年度最佳公交客车奖”。

4.png

  随后,金龙在2019年推出以1.0为基础进行全新升级的易驱新型能源管理系统3.0版。基于金龙新能源的核心技术,全新构建6D价值体系,实现了安全性、可靠性、节能性、动力性、智能性和舒适性等多方面的突破与升级。

5.png

  易驱新能源管理系统5.0

  目前,金龙在已有的3.0版本上再次更新升级,推出全新的“易驱5.0”新能源管理系统。

  易驱5.0在安全辅助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主动防溜坡功能具有比普通HAC功能更好的防溜效果,即使在满载状态下从20%的坡道起步,溜坡距离也不超过10公分;在行车过程中,易驱5.0舒适行驶功能可通过主动调节电机扭矩,控制车辆加速度始终处于安全范围内,不超过2.2m/s^2,大大降低车辆行驶的安全风险。

  易驱5.0还在驾驶控制方面进行创新,新增的DLSA司机离座安全辅助功能,能实现离座自动驻车、离座回空档、离座不能挂档、离座取消蠕行功能,减少驾驶员不规范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工况自适应功能,可主动识别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路况和负载状态,进行自适应控制,实现驾驶舒适性的提升、规范司机驾驶行为等功能。

  金龙除了对易驱新能源系统进行升级外,还集中资源自主研发了智慧安全辅助系统,实现车道偏离预警、行车全景环视、车道级引导、超视距防碰撞等功能,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更好地实现安全与效率的目标,交通运输行业需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智能交通系统的应用,提高交通设施的智能化水平。金龙也将继续探索前进,致力于研发更先进的技术和系统,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以期推动行业的发展,促进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