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营管理

南京主城373处公交站点设施焕新亮相

作者: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14

  近日,一些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发现,一些原本竖立着“国标式”“门式”站牌的公交站点升级安装了具有统一样式的候车亭和线路信息牌。记者通过采访获悉,南京主城区第三批公交站点服务设施已于近日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获悉,主城区第三批公交站点升级改造于2022年11月开始,2023年6月底完工,历时8个月,主要集中对玄武区、鼓楼区、秦淮区、建邺区、雨花台区、栖霞区共373个中途站无候车亭站点进行提档升级。

  南京市公交线网通达、方便快捷,公交出行是不少市民选择的出行方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交通部门此前也收到部分市民反映,简易站台不仅无法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还经常被张贴小广告,遮挡站牌站点信息,影响城市形象。通过升级改造,站点从过去一个简单的站牌变为如今可以遮风避雨的候车港湾,站台处也新增配备了爱心座椅,不仅空间大,包容性也强。与站点原有的“国标式”“门式”立杆站牌相比,线路信息更加一目了然,风格上也在向“港湾式”大站亭靠拢,并且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其他时候还好,一到夏天,在(无遮挡的老车站)那里等个十几分钟,太阳毒辣得让人没法接受。现在好多了,有棚子挡着不晒,累了还能坐会儿,等车轻松多喽。”正在中央门北站台候车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公交站台的“窗口”虽小,却承载着万千市民生活发展的“大民生”。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陈兆栋处长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公交出行体验,市交通运输局自2019年起持续安排专项资金,指导市公交集团,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结合城市道路建设和改造情况,逐年制定年度计划推进南京公交站亭(牌)提档升级工作。“通过升级改造,主城区公交站点的基础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站台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有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完成升级改造的公交站点接近900个。据悉,市交通运输部门已经开始安排实施主城区第四批公交站点升级改造,将重点针对市民有迫切需求的、新开通城市轨道沿线的、主要景区等区域的公交站点进行升级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