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营管理

重磅!沈阳拟调整公交票价!

作者:  信息来源:辽沈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10

  为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价格形成机制,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起草了《沈阳市城市公交行业票制优化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该方案适用范围为沈阳市主城区范围内由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审批、监管的公交线路。公交IC卡票价将实施阶梯优惠:

  整合普通IC卡、通用月票IC卡,实施公交票价阶梯式优惠。对同一张普通IC卡,每自然月内乘坐常规公交:

  · 累计支出70元以内的乘次,给予基础票价9折优惠;

  · 累计支出超过70元(含)不足120元的乘次,给予基础票价8折优惠;

  · 累计支出超过120元(含)的乘次,给予基础票价7折优惠。

微信截图_20230710091234.png

  部分乘客正在使用的普通IC卡(70元/月,限一人使用,限乘车135次,当月有效),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根据沈阳市交通运输局的测算,对平均每工作日乘坐公交1.8次以下乘客没有影响,对超过的乘客,公共交通支出将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每工作日乘车2次、3次、4次的公交通勤支出,将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2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为51702元)的1.8%、2.6%和3.3%,仍处于可承受范围。

  调整城郊公交线路起步价:

  针对执行阶梯票价的城郊公交线路,非空调车型维持1元起步价,空调车型起步价由1元调整为2元,最高价保持不变。

  城区一票制公交线路基础票价不变。普通线路每乘次1元、空调线路每乘次2元。城郊公交线路空调车起步价由1元调整为2元,与一票制空调车型票价保持一致。

  免费和优惠乘车群体不变:

  此次优化调整,免费乘车群体和优惠乘车群体保持不变,对持有学生卡、老年关爱卡、小学生卡、学生优惠卡、夕阳红卡、爱心卡的乘车群体没有影响。

  目前,沈阳城市公交行业对11类人群实行了免费,对4类人群实行了不同程度的优惠。

  免费人群包括:盲人、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残疾军人、残疾警察、离休干部、1.3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年人、孤儿、残疾人、军队和武警离退休干部等。

  优惠人群包括:对一票制公交线路继续执行关爱卡(60-69岁老年人)每乘次基础票价5折、小学生通用月票卡每月10元、学生(初中至大学本科)IC卡每乘次基础票价4折、低保户家庭学生优惠通用月票每月8元。


(来源:辽沈晚报(lswbwx)综合记者 王琳)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