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实探武汉禹威多元化转型之路,宇通校车占比高达95%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06

  2005年之前,中国还尚未有“专用校车”这一概念。

  如今,时间过去18年,全国各地的“专用校车”已遍地开花,一辆辆“长鼻子”造型的校车,也成为百姓生活中寻常但又亮眼的一抹“黄”。

1.png

2.png

  中国“专用校车”的蓬勃发展,有目共睹。而这背后,有着跟宇通校车一样的中国企业,坚持一颗守护初心,只为让中国孩子坐上中国企业制造的专用校车。也有如武汉禹威校车集团一样的校车服务公司,为确保莘莘学子走好教育之路,用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努力,安全护航每一天。

3.jpg

  武汉禹威校车集团(以下简称“武汉禹威”)成立于2015年,对总经理于军来说,刚接手这里时,只有9辆车。为满足武汉市的校车服务需求,增加校车的采购是必然之事。而校车是孩子们的安全保障,要守住安全底线,在挑选校车上就要从严把控,选购质量好、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校车。在这一点上,宇通校车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深受武汉禹威的青睐。

4.png

  2019年,总经理于军接手武汉禹威后便购置了4辆宇通校车,在蔡甸区开始试运营。随后,他又成立了禹威商务公司,购买了10辆宇通ZK6119H5通勤车。10月,武汉明辰校车公司成立,他再次采购宇通ZK6745DX、ZK6935DX、ZK6105DX等各型校车52辆,用于蔡甸区各乡镇公立学校的接送业务。

  2020年7月,武汉禹威的业务板块不断扩大,成立了武汉青苗雅瑞校车公司,服务江夏区和洪山区。从那一年到现在,他们陆续采购了宇通ZK6745DX、ZK6805DX、ZK6995DX共计40辆校车。

5.png

  目前,武汉禹威已成为武汉最大的校车服务公司,车队渐渐发展到242辆,其中宇通校车成为武汉禹威最多的校车品牌,占比高达95%。

6.png

  短短5年的发展,武汉禹威共创立3家专业校车服务公司,服务90余所学校,开通了近300条线路,日接送孩子上下学达到上万名。

7.jpg

  因为不少地区撤点并校,许多学生面临上学距离变远,出行安全堪忧等问题。为了替政府分忧,为学童护航,为社会服务,武汉禹威不断探索校车运营共“赢”之路,在保障安全运营的基础上,尽可能地提高校车的使用频率,把车辆的运营做到集约化,实现长效经营。

  在安全保障上,武汉禹威选购品牌和品质双重保障的宇通校车,实现校车的智能化管理。每辆校车都配备了GPS定位、监控、防遗忘系统以及超速报警装置,同时宇通“安芯”也成为该公司唯一的校车管理平台。

8.png

  除此之外,现场督导实时在线,排查道路隐患,观察照管员行为是否规范;在固定线路和站点,每个乡镇配置专门的管理人员;定期给照管员、司机培训;每个学期给所有的接送学校轮流搞一次消防演练等,从各个方面保障了校车的安全运营。

9.png

  在运营效益提升上,武汉禹威以政府服务项目为主,保证基本的运营收入,私立幼儿园和学校为辅,不断探索新的运营模式,寻找效益好、收益高的项目。比如,在蔡甸区的校车运营全部是政府服务项目,学生家长每个学期只出300元,其余全部由政府补贴。而在江夏区,除了政府服务项目外,其余车辆用于接送高端私立幼儿园,在传统收入模式上,增加了新的创收,收益可观。

  如今,得益于当地政府对校车服务的支持,武汉禹威的经营业态也从单一走向多元化。由最初的仅为蔡甸区公立学校提供校车接送服务,到如今形成以校车运营管理为核心,旅游研学、通勤班车、校车服务为主的多元化经营模式。

10.png

11.jpg

  随着教育强国的加紧建设,各类学校对校车的需求都在逐年增长,但运营成本费用高、盈利能力弱等“痛点”也依然存在。武汉禹威的运营案例分享,让我们看到了校车人勇于开拓、积极创新的一面,值得行业内借鉴和学习。

  为了共探发展之路,2023年7月10日,宇通校车即将开启“智敬美好,守护未来”——2023中国校车行业高峰论坛。

12.png

  本次论坛将围绕校车文化,回顾校车行业发展变化,为目前校车市场遇到的困境提供解决方法,为校车市场提供高品质产品方案。

  这一次,宇通校车将邀约更多行业模范,一起共话中国“专用校车”未来,为校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守护中国学童的安全出行,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