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客车“亚洲体育盛会”公交专线开跑!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21

  如果未来已经到来,一定是让你惊喜的模样。

  近日,在杭州举办的亚洲体育盛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六大赛区之一的绍兴赛区突然因为一条公交专线冲上了热搜。从CCTV的镜头到浙江日报的亚洲体育盛会特别报道,从全国最具实力的省级新闻广播“浙江之声”到浙江传媒航母“潮新闻”,各大官方媒体竞相报道,赞不绝口,当地居民在得知消息后也争相前去打卡。

  绍兴交投到底开通了一条什么样的公交线路,能够引起如此大的轰动?

  5辆车厢外部印有“琮琮”、“莲莲”、“宸宸”的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从远处缓缓驶来,揭开了这条公交专线的神秘面纱,也拉开了“智能亚洲体育盛会”的大幕。

1.png

2.png

3.png

  这条亚洲体育盛会公交专线作为浙江省内首条自动驾驶公交专线,全长5.7公里,共设置八个站点,包括垒球馆东、地铁镜水路站、蔡江村三个场馆外站点,及场馆内的棒球馆西门、游泳馆、棒球场的主副馆、社区数字展厅等五个站点,顺时针绕行一圈的时间约为20分钟,运行速度最高每小时30公里。

4.png

5.png

  为亚洲体育盛会公交专线提供接驳服务的小宇采用L4级无人驾驶技术,运用AI人工智能和5G网络,配合多传感器协同,能够实现人车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精准停靠、红绿灯识别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小宇不仅可以自动完成转弯及靠站操作,遇到行人与车辆还会自动减速避让,并且能够进行动态避障、自主超车等操作。为了保证安全以及为乘客解决问题,每辆车上还会配备一名具有3年以上公交驾驶经验的安全员。

6.png

7.png

  本届亚洲体育盛会是首次将“智能”纳入办赛理念的一届赛事,沉浸式、多维度的观赛体验,综合运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前沿技术的智能安防,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全球首个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元宇宙,智能场景层出不穷。而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的亮相则在构建绿色节约、智慧共享出行方式上擦亮了“智能出行”金名片。

  无论是L3级的公交车,还是无人快递车,无论是医疗急救无人机还是智能无人保洁船,可以看出,本届亚洲体育盛会主打的就是一个“无人化”。作为最贴近市民的服务环节,自动驾驶巴士小宇的正式上岗将载着大家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新旅程,一起见证未来的模样。

8.png

  小宇不仅在赛会期间精准对接参赛选手、观赛市民、媒体记者,在赛事结束以后还将作为一款智能化微公交通过云监控、云智能、云安全和云营运,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更绿色的日常出行服务,满足棒球未来社区2.9平方公里内的自动驾驶全场景多元化出行需求,实现多业态和多场景的有机串联,为智慧社区建设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9.png

10.png

  本届在杭州举办的亚洲体育盛会不仅仅是体育的舞台,更是展示中国风采的重要窗口。作为智慧交通发展的中坚力量,宇通客车将以交通出行为媒,以科技赋能未来社区,向世界展示未来社区出行新体验,构建一起向未来的蓬勃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