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一封写给宇通公交司机的感谢信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6

  天刚拂晓,城市还未从周末的喧嚣中苏醒过来,潍坊公交集团就收到了来自市民韩女士的一封表扬信和一面锦旗。

1.jpg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几日,韩女士带着孙女一起乘坐1路公交车,出行过程中,不慎将孙女遗忘在公交车上。下车后发现孩子没有跟着一起下车的韩女士心急如焚,眼看着公交车逐渐消失在视野中,焦急与懊悔瞬时涌上心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正着急中,恰逢132路公交车运行至此,韩女士立刻求助驾驶员张顺,张师傅将情况上报至集团公司。工作人员协调落实1路车号后,联系上了1路公交车驾驶员玄成刚,玄师傅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车停在路边安全位置,迅速在车厢内找到了小女孩,安抚孩子的同时向乘客解释情况,直至家属接走孩子。

2.jpg

  踏着黎明前的曙光起航,踩着黑夜中的星光归程,司机师傅驾驶着公交车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用爱心和微笑拉近与乘客的距离,用执着与坚守彰显着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小小的一节车厢里,无数的温暖故事在上演。如细流,汇聚成一片爱的大海。

3.jpg

4.jpg

  被誉为“城市交通毛细血管”的公交车已经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在这熙熙攘攘的车厢里,也难免会发生一些惊心动魄的“小插曲”。

  几天前,周女士在乘坐臧起苑师傅驾驶的3路公交车时,突发低血糖,全身无力。周女士遍寻全身没找到糖果,最后将希望寄托在司机师傅身上。得知情况的臧师傅立即在车上寻找糖果。遗憾的是,车内也没有储备。

5.jpg

6.jpg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按照规定继续行车和破格停靠救人之间,臧师傅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和乘客说明情况后他立刻将车行驶至商业区安全区域,下车跑向便利店买回糖果。及时补充糖分的周女士也逐渐恢复了正常。随后,臧起苑继续开车完成他的使命——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一颗糖果虽微不足道,但公交驾驶员乐于助人的精神无价,不仅获得了乘客的点赞,也收获了当事人的感谢。

7.jpg

  说起5月20日,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爱情、亲情、友情,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不仅仅是甜蜜的“告白日”,也是“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

8.jpg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青岛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的交警来到了青岛城运公交场站调度室,为公交司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关爱大礼包”,大礼包内有毛巾、荞麦茶、白手套、矿泉水等实用物品,并感谢公交司机师傅对城市文明交通出行作出的贡献。

9.jpg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交驾驶员承担着城市运行的艰巨使命,我们也倡议广大市民朋友更加关注、理解、支持公交事业,尊重公交驾驶员的劳动和付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交警大队民警如是说。

  小小的一节车厢,一件件正能量的小故事,在乘客和公交司机之间架起一座座沟通的桥梁,共同营造了理解尊重的和谐氛围,构建了平安、有序、便捷、优质、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