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比亚迪“绿色科技”助力武汉“红色旅游”公交专线持续圈粉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5

  创新,企业发展的灵魂。在构建“幸福公交”的大背景下,勇于创新者总是能保持奋进与拼搏的姿态,迈出自信而稳健的步伐。

  武汉公交,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其赓续创新奋斗的精神血脉,成为“民生公交”的坚定践行者。除了率先开展绿色公交探索外,它还携手比亚迪商用车在红色旅游公交专线上展开了新的合作,为全国公交转型升级提供了“武汉方案”。

  这是怎样一种创新模式?为武汉公交带来了哪些改变?2023年5月22日,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走进了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第一营运公司,采访了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技术设备部主任龚瀛、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第一营运公司技术部部长李松等领导,听他们道出了武汉公交的运营智慧。

图片1.png

  思路决定出路用车将红色景点串“珠”成“链”

  城市公交是经济发展的“动脉”,是联系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纽带”。七十八载风雨兼程,武汉公交由小至大、由弱变强,用行动织密百姓出行“幸福网”。

  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第一营运公司兴建于1945年,是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二级营运单位。经过70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有营运线路114条,总线长1590.06公里,平均线路长度13.94公里,营运线网覆盖六个中心城区和黄陂、东西湖、新洲远城区。

图片2.png

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第一营运公司技术部部长李松

  在转型发展的路上,武汉公交从未停止探索的步伐,于2016年开通了武汉公交408路。李松介绍:“这是一条旅游公交专线,串联起二七纪念馆、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等十个红色旅游景点。”乘坐这趟旅游公交专线车,可奔赴一场独特的“红色文化之旅”,重温一段“城市红色记忆”,该线路全程21公里,设立35个站点。

  该线路的开通,得到了广大民众的广泛认可。为了打造“升级版”的优质服务,武汉公交于2022年底在408路投放了“穿上红装”的比亚迪B10,更是为这条线路增添的别样风采,提供了更高性能、更高续航、更高安全、更高品质和更高体验的驾乘感受。

图片3.png

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技术设备部主任龚瀛

  “我们从2015年开始与比亚迪正式合作,从试运行到正式运行,至今已有8年,给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比亚迪客车的产品质量真正做到了国内领先。”龚瀛介绍,“目前,在我们集团,从8米车、10米车到12米车,比亚迪纯电动客车涵盖了在用的主力车型。仅去年一年,我们就陆续采购了200多辆比亚迪B10,其中30辆采用了红色外观设计,颇受民众和司机欢迎。”

  龚瀛表示:“事实上,在新能源车推广过程中,武汉公交同样经历了由刚开始不熟悉,到慢慢熟悉,再到现在的喜爱。一路走过来,我们要感谢比亚迪等客车制造企业的朋友们给予了很大的技术支持,也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与不断创新,为我们持续推广新能源车辆建立了信心。”

  品质不负众望好车助力线路“圈粉”又“圈心”

  时至现在,在408路投放的30辆比亚迪B10已“忙碌”了半年,具体运营情况如何呢?

  龚瀛介绍:“比亚迪这批车运营效果非常好,车辆品质很高,既舒适又安全。它们与传统车不一样,故障率大幅减少,且运营成本成本仅为传统燃油车辆成本的三分之一。对于我们而言,既大幅提升了公交出行车辆的形象,也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益。”

  比亚迪B10造型设计以“大鹏展翅”为灵感,将城市、科技体验、健康安全完美融合,是业内首款把乘用车灯光设计应用于城市客车的产品。整车采用全包裹式车顶、一体化玻璃等现代设计元素,改变了大众对公交车的传统印象。

图片4.png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10

  B10搭载比亚迪全新升级的核心“三电”系统,从9个方面、4个层级、3大类别,构建全方位的电动车系统安全体系。该车搭载355kWh高能量密度电池,续航里程高达335公里,可轻松满足武汉公交408路的运营需求。

图片5.png

武汉公交408路驾驶员蔡师傅

  408路驾驶员蔡师傅说:“这款公交车驾驶起来非常轻松,配备了智能终端信息感知设备、主动安全智能防控设备、电子后视屏、车载调度终端、客流分析仪及车路协同设备,并搭载360度全景影像、行人识别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双重油门误踩防护等多项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维度提升行车安全。”

  在试乘408路公交时,记者注意到,这款比亚迪B10公交车还配备“侧跪”功能,开启后可降低车门一侧车身高度,方便了老人、小孩、残疾人等上车。

  “比亚迪这批车为群众提供了更精准、更高效、更舒适的出行服务,使得市民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为城市打造了新名片。”李松笑着说,“对于这批车,我们的驾驶员也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都抢着开,可以真切感受到,比亚迪客车的产品质量越来越好。在去年驾驶员为车辆评分环节,比亚迪得分第一。”

图片6.png

  未来,武汉公交将继续聚焦建设绿色出行楷模,围绕惠民、服务、智能、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为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找到新动能,全面实现提质增效。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