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网民建议开通新公交线路!河南濮阳:科学调整公交运营供给模式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4

1.png

  “网民朋友很热心,建议也很实用中肯,我们会在科学研判基础上,积极采纳的。”濮阳市公交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濮阳网民马先生经常搭乘高铁外出工作。“濮阳市火车站与高铁站之间没有公交,有时候出差转乘非常不方便,如果开通火车站-高铁站线路,不仅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也能把重要商圈串联起来,有助于我市商业、文旅业发展。”

  出于对家乡发展的考量,马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新开通一条“火车站-高铁站”线路:火车站-京开道-建设路-长庆路-任丘路-盘锦路-中原路-高铁站。

  理由如下:

  1.线路辐射盟城小区(新区)、盟城学府(在建)-盟东小区(新区)、春耕花园(在建)、玖号院、金龙湾、天桥花园、添运小区(新区)、景观城、建业花园、科技新村、康辉小区、学府世家、石油化工职业学院新建小区(在建)、光明小区、安厦小区等数十个大中小规模小区,沿途小区密集、客流量大,且多数无直达高铁站公交。上述线路可弥补濮阳市东南西片区(京开大道东、建设路南、长庆路西、站前路北)、长庆路、任丘路缺少通往高铁站直达公交的空白。

  2.线路将“火车站-红十字医院-戚城公园-蒯聩台遗址-濮阳工业设计创意中心-中心公园(在建)-(银座、万嘉、丹尼斯、义乌、安居街、恒丰等)长庆路商圈-油田总医院-银座大庆路店、昆吾园、未名园、新蕾公园、中原油田展览馆(文化宫)-登月体育场-新商贸-天街-高铁站”连接起来,线路覆盖交通枢纽、商业、小吃街、景区、医院,一车直达无需换乘即可满足不同乘客需求。

  3.长庆路“长庆路乐业街口”公交站地处长庆路商圈核心位置,但此站目前却没有通往高铁站的公交。上述线路的开通在方便乘客的同时也有助于濮阳市商业、文旅发展,夜班路线更能助推“夜经济”。

  4.与高铁站其他市内线路相比,如“1路”全程20.7公里、“7路”全程17公里,“12路”全程16.7公里,上述线路全长仅15公里,距离适中且没有明显绕行,在拥有客流量的同时更有利于保证时效性,保障乘客顺利赴高铁站乘车。

2.png

  濮阳市交通局回复称:网民同志您好,留言收悉!接到您的来信后,交通局针对您反映的“建议再开通一条到高铁站的公交线路”,办理情况如下:

  市公交公司与济南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对接并签订了公交线网优化意向协议,确定开展公交线网优化方式。通过手机信号移动轨迹、乘客刷卡记录等大数据分析客流走向、需求,结合目前公交场站现状及建设规划和各站点布局,建立公交网络模型,以科学的方式在时间、空间上对现有公交线网采取调整、截断、延伸、新增来优化公交线网结构布局。分析乘客出行时间,沿线站点上下客情况,发车间隔、班次与客流匹配度等方式,科学调整公交运营供给模式,更加合理的设置站点位置,更好的满足群众便捷、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 2023年1月19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公布‘十四五’期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名单,河南省鹤壁、濮阳 、漯河3个城市成功入选。按照要求,濮阳市三年内公交分担率、站点覆盖率都要提高上来。“”濮阳市公交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说:”网民的建议与我们初步研判的公交线路设置规划‘不谋而合’,我们也会加快工作进度,优化调整,让公交更惠民、利民。”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