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与时俱进,助力“双碳”,安凯将“用户至上”践行到底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3

  智能低碳,绿色发展,是时代赋予道路运输业的使命,也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和大势所趋。

  5月19日,为期三天的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圆满落幕。在此次展会上,安凯客车携全新高端旅游客运产品N8、氢燃料客车E9亮相,并分别荣获“旅游客车创新产品”与“公交客车创新产品”奖,闪耀全场。

1.png

安凯客车技术中心公路客车研究所所长张金武(右)做客新闻中心接受专访

  展会期间,安凯客车技术中心公路客车研究所所长张金武做客新闻中心接受专访,介绍了安凯客车的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和未来布局,展现了高度的国企担当和高质量发展初心及实践。

  旅游客运复苏,安凯N8让用户“好开好用好赚钱”

  作为国内高端客车品牌的领先者,安凯客车一直坚持品质至上,与时俱进,深度满足用户需求。

2.png

  随着疫情的放开,国内旅游市场迎来强势复苏,张金武表示,特别是“五一黄金周”的旅游人数达到2.74亿人次,已恢复到疫情前状态,而旅游业的复苏将带动客车需求增长。安凯客车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以精品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安凯N8正是突出代表。

3.png

安凯N8

  “安凯N8传承了德国凯斯鲍尔的安全品质血统,采用了全新的客车潮流设计语言,在安全可靠、高效节能、智能舒适与轻量化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打造。对用户而言,安凯N8是一款好开、好用、好赚钱的客车。”张金武表示,此次参展的9米级公路客车安凯N8融合了时尚元素,突破了传统局限,以全新外观为用户带来非凡体验。

  据介绍,安凯N8采用了安凯第四代全承载技术、高强度钢及轻量化内饰,使整备质量优于同级客车,降低了用户使用成本。在动力链配置方面,其采用了新一代黄金动力链技术,搭载玉柴S06 270或潍柴WP7 270强动力发动机,并可根据不同工况采用多种速比配置,在满足复杂路况行驶需求的同时,使整车油耗达到最佳。

  “安凯N8在NVH调校上远优于同行,在每小时80公里的行驶状态下,车内噪声在66分贝以下,为乘客带去舒适体验。”张金武表示,安凯N8驾驶区采用了轿车化设计理念,全液晶仪表、大屏智能终端、多功能方向盘、MINI排挡操纵与智能化一键启动系统一应俱全,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前碰撞预警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化科技应有尽有,实现安全与舒适兼得。

  同时,安凯N8的内饰空间划分更人性化,双“M”设计理念的应用,实现了外部空间最小化、内部空间最大化,舒适感更佳。而具有按摩功能的驾驶员座椅符合人机工程学,可有效缓解驾驶员的旅途疲劳。此外,包裹感强、舒适性好的新一代乘客座椅,以及搭载的安凯“PM1.0级”第五代内环境康健系统,通过专属新风换气和空气净化系统,使车内空气始终保持足够的新鲜度,将整车舒适性最大化,充分满足不同客户对豪华与舒适的要求。

  助力“双碳”加速实现,安凯E9“内外兼修”

  绿色低碳转型,任重而道远。《“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强化资源要素节约集约利用等要求。

  作为绿色环保的积极践行者,安凯客车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并积极前瞻布局,在代表“终极环保”的氢能源客车技术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次安凯展出的10.5米氢燃料客车E9是整个展会唯一一款氢燃料客车,凭借“内外兼修”的绿色环保气质,受到了高度关注。

4.png

安凯E9

  “安凯E9氢燃料客车续航里程长且加注时间短,有着很强的环境适应性,加氢5-10分钟可行驶400公里以上,有效满足了城市公交高强度运营需求。”张金武表示,基于全承载结构平台打造的安凯E9氢燃料客车在整车轻量化、集成化设计与宽温域、平台化设计方面实现了完美匹配,高效率、强动力与低能耗优势显著。

  据介绍,安凯E9氢燃料客车采用了全新低风阻造型流线车身,全面升级的内外饰焕然一新,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立体感十足,整体式轮罩座椅久坐不累,LED氛围灯光系统让人心旷神怡。

  在配置方面,安凯E9氢燃料客车将绿色理念融入产品研发细节中,整车搭载了多项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特别是在环境感知、预警、驾驶行为感知与防错控制等方面表现出色,可对驾驶员行为实时分析,时刻为出行保驾护航,充分满足各种应用场景使用需求,成为智慧节能、舒适高端交通出行的首选产品,也成为城市公共交通创新、绿色、和谐、协调发展的形象名片。

  “虽然安凯氢燃料客车已涵盖了8-12米段产品,但还将会继续加速氢燃料客车的研发及推广应用,以更好地满足整车高可靠、长续航、超低温环境适应性等要求,助力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国家打赢能源转型战。”张金武说。

  未来,安凯客车将继续踔厉奋发,坚持用户至上、品质至上,紧随国家战略,践行国企担当,深耕各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更绿色、更智能的高效出行方案,为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