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坚持“双赛道”战略,2023年玉柴将再推新品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2

  “疫情过后,今年客运市场复苏,国内旅游客运市场爆发,海外市场需求激增,玉柴客车动力板块全面发力。”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上,玉柴股份营销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总经理程文平在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图片1.png

  本届展会,玉柴共带来YCK09、YCK08、YCS06国六柴油产品、YCA07N国六燃气发动机及增程器、eCVT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系统7款精品机型,以“国六+新能源”的产品布局充分彰显中国内燃机制造实力。程文平表示:“玉柴坚持‘传统动力+新能源动力’的双赛道发展战略,持续为用户提供专业、优质的动力产品。”

 图片2.png

  大客动力抢眼,玉柴旅游客运市场份额超六成

  作为大客领域的明星机型,YCK08、YCK09都是玉柴发力旅游客运市场的主力产品。其中,YCK08作为中国首款通过国六b阶段排放认证的发动机,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细分市场,累计销量超30000台。

  YCK08是一款较为成熟的产品,被誉客户为“全能王”。程文平表示:“YCK08适配范围非常广,目前已在客车、牵引车、工程车、载货车和专用车五大领域投放应用,而在9-11米的旅游客运市场更是实现全面匹配。”

图片3.png

玉柴YCK08“全能王”

  2023年旅游市场火爆复苏,而在旅游大省——云南投放的玉柴YCK08发动机得到了充分验证。据了解,在云南昆明—大理—丽江线路投放运营的9米旅游客车搭载玉柴YCK08动力产品,该线路往返里程约1500公里,玉柴YCK08以21升/100公里的超低综合油耗赢得用户高度认可。不仅如此,在强劲动力表现下,YCK08的低噪音、低振动等舒适性表现也赢得了驾驶员和乘客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YCK08不仅整体油耗低于欧美同排量产品,而且动力性、可靠性、舒适性等各方面性能表现也均优于行业内同功率段六缸机产品。

图片4.png

“大客动力之王”YCK09

  而堪称“大客动力之王”的YCK09则广泛适配于12米及以上公路旅游客车。2021年,搭载YCK09的旅游客车先后在甘肃张掖和湖北宜昌三峡旅游市场投入应用,根据两地运营数据显示,YCK09日常运营油耗低至22升/100公里,其出色的性能表现赢得用户广泛好评。

  此外,在2022年的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期间,搭载YCK09的服务用车也以安全、高效的出色表现完成了运动会交通服务保障任务。据悉,在北京、浙江、江苏、重庆等地,YCK09也有批量投运。

  事实上,YCK08、YCK09只是玉柴在客车动力市场表现的一个缩影。据悉,在公路旅游客运市场,玉柴6-12米动力产品全面发力,截至2023年3月,其整体市场份额达61%;而在9米和11米旅游客运市场,玉柴市场份额更是高达65%以上,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客车动力第一品牌”。

  深耕细分市场,国六二代新品将问世

  作为中国客车动力第一品牌,玉柴一直坚持以卓越品质深耕各个细分市场。面对2023年客车市场的发展,玉柴也已做足了准备。

  其中,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玉柴客车动力主要通过产品定位进行细分市场匹配。针对6-7米旅游客运市场,玉柴以“YCY24+YCY30”的产品组合应对;9-11米旅游客运市场,以“YCS06+YCK08”中型机组合应对;针对12米及以上车型市场,则以YCK09产品应对全域使用需求;针对校车市场,玉柴还将与主机厂客户配合,进一步做好经济版车型的开发;针对公交市场,则进一步做好产品可靠性提升,同步加大推广玉柴新能源动力产品。

图片5.png

  正是基于充分的布局和准备,2023年前4个月,玉柴客车动力取得了出色的市场业绩。针对2023年全年,玉柴也确定了国内客车动力市场67%的份额目标。

  程文平表示:“2023年,玉柴将充分发挥动力系统领航者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做好客车细分市场研究,根据不同运营场景需求做好定制化开发,同时结合省心快速的服务、完善的配件网点,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解决方案。”

  除了深入布局各细分市场外,玉柴还对国六二代产品做了创新研发,并将针对9-11米、12米车型推出全新机型。目前,机型测试结果均优于国际品牌。

  针对未来客车动力市场,程文平表示:“客车动力未来总量将趋于稳定,而玉柴则将深挖产品潜力,联合主机厂客户做好平台化、模块化开发,通过降本提质,在存量市场中寻求增量,为客运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