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抢占氢能示范新高地! 苏州金龙海格氢能公交首都上线!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16

  2023年5月初,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首条氢能公交线路正式上路!氢能应用市场化运营加速落地!

  这条线路是由北京兴顺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顺达”)运营的兴40路,首批投入的10辆10.5米氢能车,全部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

1.png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批量上线北京大兴

  服务国际氢能示范区应用主力线路

  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自2020年开工建设,北区先期投运,南区也已竣工亮相,以制氢、用氢全产业链布局,为从事氢能相关研究燃料电池系统企业、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企业、氢能装备企业等高精尖企业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和应用场景,全力打造“氢能综合创新生态圈”。这样的背景下,服务国际氢能示范区的首条氢能公交线路,显然意义非凡。

  大兴区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柱介绍,近年来大兴区持续推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在客运行业应用。“今天这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正式投运,将进一步丰富大兴区氢燃料车辆应用场景,推动大兴区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交通运输方式,让交通更加环保、出行更加低碳。”

2.png

大兴区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柱向兴顺达交付海格氢燃料公交钥匙

  兴顺达总经理陈立华介绍,兴40路作为兴顺达线路较长、人流较大的重点公交线路,途经了大兴南部重点发展区域和乡镇,联通了生物医药基地、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兴顺达将坚守安全第一、服务第一,乘客至上、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来打造绿色文明、绿色服务的品牌项目。此次兴40路首批开通氢能示范线,有望加快推动大兴区乃至北京市公交客运事业,向绿色节能舒适的方向发展!”

3.png

兴顺达总经理陈立华致辞

  首批氢能公交为什么海格客车中选?

  兴顺达此前就有氢燃料大巴从事团体通勤运营,此次氢能公交采购,为什么选择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

  兴顺达副总经理张宇介绍:“公司业务围绕大兴区发展,同时,也肩负着氢能应用示范的作用,第一批氢能公交选择当然很慎重。考虑到公交运营工况与旅游、客运存在较大差异,对车辆要求也不一样,在此次专项招标里,我们针对公交线路特点提出了一系列具体需求。海格客车蔚蓝氢能公交,因为品牌、服务和车型适配等综合分较高,最终成功中选。”

4.png

兴顺达副总经理张宇点赞氢燃料公交

  兴40路由中关村医疗器械园-青云店镇东店,共有37站,单程31.6公里,每辆公交车日均行驶里程约220.5公里。

  张宇表示,此款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车载储氢25公斤,加氢10多分钟可续航超400公里,完全满足运营需求。“甚至不需要每天加氢,满载开空调,也足够车辆一天半行驶,调度安排更加充裕。”

  应用海格第六代氢能技术行业领先

  苏州金龙2005年即已启动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并从燃料电池材料、结构等基础研究领域发力,逐一解决了电堆低效运行、系统低温启动、系统水热管理系统余热利用等行业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多项技术性创新突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氢燃料电池车型先后成功提供服务保障,零故障圆满护航。

  此次投入运营的苏州金龙海格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内部配置座位28个,额定载客量可达80人。车辆空间宽大,并在后门位置设计有方便轮椅上下的翻板以及轮椅停靠位。

5.png

  这款车应用苏州金龙第六代氢能技术,功率响应速度更快,续航里程长;

  采用先进的均衡技术,兼顾燃料电池和锂电池的寿命,燃料电池电堆使用寿命可达15000h;

  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保护,性能可靠,运营安全。

6.png

  这批交付车辆配套氢燃料电池来自同样地处大兴的英博捷氢。北京英博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玺强调,兴顺达这10辆氢能公交车投运兴40路,实际上是北京市第一条“量身打造”的氢能公交线路。“此前我们配套海格客车在常熟公交运营项目,实现百公里氢耗5公斤,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这次我们选用的92kW氢燃料电池,应用自主创新技术,确保北方气候公交车平稳运营的基础上,氢耗更低、续航更长。”

  氢能前瞻布局,持续迭代升级,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在客车研发保持行业领先。

  开放合作,促进氢能客车规模化、市场化应用,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为公共交通绿色零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推动力。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