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彰显中国制造担当!安凯客车护航现实版“万里归途”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15

  今年4月中旬,苏丹发生武装冲突,中国同胞的安全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与各方密切沟通协调,将在苏同胞安全撤出战火纷飞的苏丹。

1.jpg

  在这场现实版的“万里归途”中,安凯客车积极参与其中,始终将同胞安全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制造企业的高度责任担当,守护海外同胞安全回家。

  解燃眉之急,守护海外同胞回家路

  随着苏丹武装冲突的加剧,中国同胞的撤离开始提上日程。安凯客车驻沙特办人员一直与总领馆保持良好的沟通与联系,因此第一时间联系领事馆与领事,表达了为同胞撤离尽全力的心愿。

  彼时,领事馆正在安排同胞从苏丹撤离到沙特吉达的事宜,而在吉达境内的交通还没有解决,安凯客车的主动到来正好解决了用车的燃眉之急。

  撤侨行动刻不容缓,仅有一天的准备时间,但却需要做好流程准备、调度、协调、人员准备等诸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挑战,安凯客车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为同胞的撤离安全保驾护航。

2.jpg

  此次协助同胞撤离,展现了令人赞叹的“安凯速度”:安凯海外人员第一时间按照领事馆的要求安排好车辆,并计划前往4个不同的酒店接驳海外同胞。同时,安凯售后服务团队也积极行动起来,化身志愿者参与引导和协调此次海外同胞的行程。志愿者小组召开紧急内部会议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安排,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了应急预案。所有车辆司机的联系方式、酒店地址、机场集合地点以及后续工作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为了便于识别,确保接驳撤离工作万无一失,安凯的11名志愿者还自己动手制作了志愿者吊牌与横幅。

  撤离当晚,所有安凯人员和车辆均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指定酒店等候,并按照每个酒店领事的安排,顺利将142名中国同胞有条不紊地安全运送到机场。

3.jpg

  车辆到达机场后,安凯志愿者又不辞辛苦,积极引导海外同胞们下车,并按照事先制定好的线路一路引导大家前往等候室。在领事馆的安排下,分批次将所有人员带到航站楼办理登机牌。协助的工作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在142名同胞全部顺利完成登机后,安凯志愿者才放心离开。

  展国企担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此次安凯客车协助同胞撤离的过程,可以用“周密、顺畅、高效”来形容,而背后离不开安凯海外人员的大量付出。安凯客车的表现,也得到了海外同胞和领事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总领事和商务参赞都特别对安凯团队提出了表扬及感谢。

4.jpg

  事实上,这只是安凯客车多年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勇扛国企担当的一个缩影。

  作为具有深厚社会责任感的客车领军企业和国企,安凯客车在卓越品牌塑造和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客车行业及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当前,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引领已成为安凯客车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着力抓手,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5.jpg

  在这种坚守下,不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安凯客车都打造了一张品牌的金名片,处处展示着国有大型客车制造企业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担当。一直以来,安凯客车始终以“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为企业愿景,在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社会服务,朝着企业社会责任和经营发展高质量并行的方向不断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