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发布C11E新品!2023中国旅游出行发展大会加快推进运游融合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12

  “疫”去春来,万物欣欣向荣,旅游市场更是提前入夏,迎来强势复苏。

  旅游市场在历经史上最火“五一”之后,又迎来一场行业盛会。5月11日,“山河万里行,姑苏遇见郑”2023中国旅游出行发展大会(苏州站)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交通运输领域的专家学者,旅游出行协会领导,行业精英以及苏州市旅游出行企业代表共聚河南郑州,共同探讨旅游出行未来发展,探索运游融合发展新路径。

1.png

  活动现场,宇通C11E 2023款全新产品重磅发布上市,并以“场景解决+服务保障+品质兑现”的全套旅游出行解决方案,加快推进运游融合,助力旅游出行实现高质量转型新发展。

  旅游业强势复苏,宇通实力添彩苏州

  2023年,我国旅游业稳开高走,“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更是实现“井喷式”爆发。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内,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9.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66%。

  有着“人间天堂”美誉的苏州更是成为了“五一”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并在假期接待游客91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0.2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9.9%和17.8%。

2.png

  旅游市场量价齐升,车辆运力保障得到市场考验。苏州市包车客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兆义表示:“苏州旅游业总体发展稳步增长,旅游业结构也在日益优化。为了适应苏州市旅游业的加速发展,旅游客运企业必须为之提供强有力的运力保障,而要满足运力保障需求,离不开宇通客车的大力相助。”

  据介绍,2012-2022十年间,苏州市客运企业共购置各类宇通客车(不含公交车)3150辆,在苏州客车市场中占比达49.5%。顾兆义直言:“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在售后服务上,宇通客车在苏州都有着很高的口碑。”

3.png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副总监陈列表示:“宇通始终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的理念,迎合市场发展变化,持续推动产品及服务升级,满足乘客舒适出行需求,引领行业发展,壮大民族产业,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4.png

苏州外事旅游车船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振

  秉承上述理念,宇通客车也获得了用户广泛好评。苏州外事旅游车船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振表示:“宇通客车价格虽然略高,但整车质量更有保证,在运营中极少出现故障,更能适应客户、适应政府接待用车的更高要求,再加上配件维修方面实现的成本降低,因此,近年来,我们车辆采购多为宇通。”

  需求结构升级,宇通C11E新品应运而生

5.png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运输中心运输服务室主任龚露阳

  随着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旅游出行市场也呈现出了新变化和新特点。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运输中心运输服务室主任龚露阳认为,未来,旅游空间将会重构:城市群内旅游需求强劲、出游半径显著缩小;与此同时,乡村旅游将蓬勃发展,个性化的旅游出行将持续增加,游客对服务品质要求更高,线上化服务成为大势所趋,旅游包车客运比例不断上升,车辆小型化、高端化趋势也将更加明显,旅游出行产品不断丰富。

  新趋势、新特点也将带来全新产品需求。宇通作为持续深耕交通运输行业的整车制造企业,则早已洞悉这一市场需求,并通过精心研发打造,于会议现场重磅发布了堪称“TOP级长续航超能巴士”的宇通C11E 2023款新车。

6.png

宇通C11E 2023款新车发布

  该车充分结合后补贴时代客户购车的经济性考量,以及旅游客运市场多元化的经营需求,通过轻量化科技创新和先进的电池管理技术应用,实现了176kWh电量C-WTVC循环工况续驶里程290km以上的超长续航,不仅能满足一次充电全天运营的需求,而且还使能耗降低20%以上。

  为提升用户运营收益,实现一车多用,宇通C11E 2023款还实现了6.2立方米的超大行李舱设计,使其可同时满足旅游、客运用户等不同需求,助力客运团租、旅租融合发展,实现多元化经营。不仅如此,该车新能源“三电”系统还具备全生命周期远程智能诊断及升级能力,可满足用户“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经营需求,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创新发展模式,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

  旅游客运前景向好,并将成为道路客运最重要的转型方向之一。然而,旅游市场的春天并不等于旅游客运的春天,针对市场需求的新变化和新特点,还需要旅游客运企业、整车制造企业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发展模式,通过运游深度融合实现市场新发展。

  对此,龚露阳也带来了对行业的思考和建议,他表示:“旅游客运企业需要从单纯的客运经营向综合服务型企业转变,并与高铁、民航等交通方式进行互补,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接驳,同时,还可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客运、开通旅游直通车、拓展定制化旅游产品等形式实现新发展,而整车制造企业则需要合理配置车型应对需求变化。”

7.png

宇通客车产品经理陈红权介绍宇通旅游出行解决方案

  作为交通运输业的一员,宇通客车一直积极拥抱市场变化,并以创新产品进行前瞻性布局。此次活动中,宇通发布的纯电动版C11E 2023款新车就是很好的例证。不止如此,宇通还立足高品质旅游出行,给出整体旅游出行解决方案,以全严品控、精准匹配的高端场景化产品组合和服务保障方案进一步推进运游深度融合发展,赋能旅游美好出行。

  求新思变,聚势而行。旅游客运业的转型发展需要行业上下共同努力,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嘉宾还共同参与发布了《苏州旅游出行价值宣言》,通过共同发声,首倡推行高品质旅游出行服务,让旅途更舒适,出行更美好。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