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五一大火只是开始,旅游行业正迎来更多机遇!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11

  随着五一假期完美收官,旅游成绩单也火热出炉。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五一数据呈现“井喷式”爆发,全国旅游出游人次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出行距离和消费活跃度创下历史新高。“特种兵旅游”、“淄博烧烤”、“文博青年”、“大熊猫花花”成为新晋旅游热门IP,“冷门”、“小众”关键词搜索,也成为今年旅游热搜地的新词条。

1.jpg

来源于央视新闻

  然而,假期余热刚过,不少人已经默默筹备起下半年的旅游规划。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提到,今年旅游业需求端仍有巨大潜力待释放,端午、暑期、十一将迎来一波又一波的高峰。”面对可以预见的火热市场,旅游行业也急需重整旗鼓,既要从五一的火爆数据中汲取经验,也要不断优化和完善各项服务措施,摩拳擦掌,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2.jpg

  五一假期刚过,文化和旅游部便公布了《2023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3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9.0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66%。

3.jpg

来源于央视新闻

  与此同时,多家OTA平台也相继发布五一出游报告。同程旅行发布《“五一”假期旅行消费报告》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酒店、景区、大交通等各品类单日订单峰值均超过今年春运单日峰值;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超疫情前1.9倍,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超疫情前五成;而携程数据显示,国内景区门票票量同比增长9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2倍。

4.jpg

来源于同程旅行“五一”大数据

5.jpg

来源于携程旅行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游预订量相较于春节翻倍增长,创下了“五一”假期历史峰值。支付宝发布的五一消费洞察也显示,2023年五一期间假期消费金额比2022年同期增长200%,比2019年同期增长70%。

  强势的复苏劲头,“亮眼”的市场数据,无不揭示着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火热。上半年的完美收官,也无疑为下半年的旅游行业埋下了火种,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针“强心剂”。

6.jpg

  尽管“售空、售罄、约满”成为这个“五一”的高频词汇,但人流、车流、路况、城市及景区超负荷的压力,以及今年萌发的“烧烤经济”、“夜游经济”等个性化旅游新需求,都提醒着整个旅游行业,下半年的市场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种旅游大趋势影响下,完善交通保障,提升出行品质,提高旅客满意度,是更多企业布局下半年的重要思考之一。因此,面对全面复苏的旅游行业热潮,不少企业已经开始着手新一轮的“招兵买马”,补充实力。

7.jpg

宇通客车运行在西双版纳

8.jpg

宇通客车运行在成都

  宇通客车凭借着深耕旅游市场的多年经验,顺应旅游消费趋势和旅游客运企业转型升级需要,积极推出优质的客旅产品,满足短途团体游、家庭游、商务游、长途报团游等各类需求,全方位助力旅游客运市场的发展。

  在旅游景区细分市场,宇通客车针对不同景区的出行需求,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四个细分市场,如景区内运营、景区间运营、景区直通车、城市(环湖)观光车,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提供整体分析、专业匹配、智慧管理和专项服务等。

  在今年五一假期前后,为保障宇通客车在旅游高峰期的正常运营,宇通客车的售后服务团队还发起了“为山河护航·与美好同行”——宇通客车2023年旅游服务季保障活动。截止5月5日,售后服务团队已完成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7个地级市,298家客户共计1629台车辆免费安全检查,确保客户车辆安全运行,提升乘客出行的美好体验。

9.jpg

宇通客车售后服务团队保障云台山景区

10.jpg

宇通客车售后服务团队保障山东淄博

  目前,宇通客车已在张家界、九寨沟、云台山、长白山等多个热门景区,以及云南、成都、兰州等多个热门城市投入运营。不管是客户个性化需求、车辆管理,还是售后服务,宇通客车都能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真正助推当地旅游快速发展,为旅游行业不断赋能。

11.jpg

宇通纯电动双层巴士助力绍兴古城旅游发展

  面对逐渐升温的旅游市场,作为我国客车制造业的中坚力量,宇通客车必将紧跟旅游行业的趋势变化,直面挑战,不断升级品质服务,为2023年下半年旅游行业的加速复苏保驾护航!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