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创新引领变革!宇通新能源商用车跑出中国品牌“加速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10

  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创新精研,在新能源领域完成了从竞争者到领跑者的跨越,也赢得了全球市场的认可。5月10日,随着“中国品牌日”进入第七个年头,中国汽车产业再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67.9万辆,同比增长1.2倍,其中新能源商用车出口2.7万辆,同比增长1.3倍。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得益于坚持创新、长期耕耘和勇于变革,从市场竞争力、技术实力到品牌影响力,正在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进化,在汽车工业的发展道路上闪耀光芒。

  新一轮能源革命为中国汽车品牌带来机遇,国家政策的支持、企业研发的创新以及用户需求的升级,让中国汽车产业焕发了全新的活力。在传统燃油车的评价体系逐渐失效、传统造车逻辑和服务体系被颠覆的新能源趋势下,中国汽车品牌开始走向台前。在内燃机时代,外资品牌掌握大量核心专利,中国品牌机会少之又少。但随着核心三电取代燃油三大件成为新的技术标准,新的话语权将掌握在拥有核心三电技术优势的中国品牌手里。

图片1.png

  作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行业的引领者,宇通长期坚持合理的研发投入,全面掌握了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并保持每年研发投入占比7%以上,拥有7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0个行业及省级研发平台,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并建立了专用的试验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始终处于技术够新、产品够硬的领先位置。

  因此,在来势汹汹的新能源转型浪潮中,宇通便非常有“底气”进行长期的谋划和布局,从而奠定行业领先地位。早在1997年宇通便着手开发新能源市场,率先在资质、技术、产品、产能等方面做足了准备,为产品开发及市场导入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数十年推动创新研发、深耕市场需求,宇通率先突破“续航能力不足、安全性能差、充电效率低、运营成本高”等新能源商用车时代核心用户痛点,整车节能与控制技术、高压隔离电源变换技术、高密度电驱动控制技术等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车辆特性、功能开发、性能优化上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并进一步拉大了与行业间的距离。

图片2.png

  在二十多年的厚积薄发加持下,宇通积极抢抓城市卡车电动化机遇,适时开启“扩展赛道”的全新发展模式,深化布局新能源商用车赛道,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应用场景,在客车、卡车、专用车、零部件等全系新能源商用车产业生态方面进行布局,以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为代表的三链耦合协同,持续突破电池、电机、电控等共性核心技术,不断开发更加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的全系列新能源商用车。2022年7月,宇通集团新能源商用车基地正式在郑州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在工艺水平、智能制造、产业协同和绿色低碳等方面实现国内领先,支撑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在产品端、制造端持续占据产业高位。

  依托深谋远虑的技术研发积淀和产业布局,宇通在短时间内便跻身行业第一梯队,纯电动商用车产销规模在行业保持前列。2022年,宇通集团商用车整体销量37808辆,其中新能源中重卡、轻卡整体增幅136.2%,新能源矿用装备增幅154.3%,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新能源环卫车辆市场占有率29.3%,蝉联行业第一。掌握新能源商用车核心科技的宇通,正不断将“更商用、更耐用、更好用”的新能源商用车核心价值传递给市场用户,以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形象,持续树立“中国品牌”新标杆。

  从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快速崛起,到中国品牌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未来。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只有那些掌握核心技术优势、长期耕耘专业领域、勇于拥抱全新市场的中国品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而在这之中,宇通正以引领之势跑出中国品牌“加速度”。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