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强势夺冠,安凯同比环比增幅均最高,4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10

  4月,客车市场可谓是打了一个“翻身仗”,迎来了久违的“双增长”。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1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7106辆,同比上涨58.72%,环比增长10.43%。

  今年来,在稳中有变的态势下,中国经济运行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深厚的潜力,经济发展内生动能持续回稳走强。在如此大背景下,客车行业抢抓旅游出行强势复苏等机遇,凝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终于在“深蹲”后“起跳”,提振了市场信心。

  4月:宇通稳居第一,六企业实现“双增长”

2023年4月客车单月.jpg

  4月份,6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中,宇通客车继续稳居行业第一,销量为2534辆,同比增长64.33%,环比增长19.42%,市场份额超过1/3,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978辆的销量居第二,同比大增285.04%%,环比增长78.14%,市场份额为13.76%。

  金旅客车位居第三,销量为793辆,同比增长105.97%,环比增长41.10%,市场份额为11.16%。

  前十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有八家,其中,同比翻倍的有安凯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福田欧辉、亚星客车、金龙客车、金旅客车等六家,表明市场正在强势复苏回暖。安凯客车的同比增幅更是高达305.41%,在前十强中最高,表现十分抢眼。

  环比增长的有七家,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同样是安凯客车,高达188.46%,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和发展韧性。

  而宇通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金旅客车、安凯客车、亚星客车、中车电动等六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为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前4月:宇通金旅继续领跑,七企业同比增长

2023年4月客车累计.jpg

  2023年前4月,行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20367辆,同比下滑3.12%,下滑幅度比第一季度(-19.98%)大幅收窄。

  具体排名中,宇通客车以6217辆继续稳居行业榜首,且是唯一累计销量超过2300辆的企业,比第二名多出近4000辆,市场份额为30.52%,展现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金旅客车继续保持第二,销量为2292辆,同比增长44.15%,市场份额为11.25%。

  金龙客车则以2126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同比增长11.02%,市场份额为10.44%。

  前十强企业中,七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宇通客车、金旅客车、金龙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福田欧辉、安凯客车和亚星客车,其中增幅最高的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高达80.21%。

  ▶ 结语: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召唤”下,客车行业“暖”意正浓,渐入佳境。面对“新赛道”,客车制造企业需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能力,从客户需求和痛点出发,打造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凭实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愿客车行业发展继续“升温”,蓬勃发展,前景灿烂!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