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匠造非凡!肖乾亮获株洲市首届“工匠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05

  “电光石火、细入毫芒,匠心独具,穷工极巧。在每个微妙处精益求精,于每个细节上做足功夫,精雕细琢,道技合一,匠心无界,建功有我。”

1.jpg

株洲市首届“工匠年度人物”

于2023年4月27日隆重揭晓

中车电动员工肖乾亮

榜上有名

成为全市获此殊荣的十位顶尖工匠之一

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刘湘凌出席

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jpg

  勇于创造“树标杆”,敢为人先争当“智造尖兵”

  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肖乾亮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中车高铁工匠、中车杰出青年岗位能手、中车技术标兵、中车科技创新青年奖、株洲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2022年被聘为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是公司学习型、工匠型、创新型技能员工的典范。

3.jpg

  从初学到精通,肖乾亮放弃了休息时间,每天都会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最后一个离开。此外还积极参加各级别的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快速提升知识面,拓宽技能视野。自2010年入职至今,他以技立业,专注技术攻关,解决了大量的生产及设备等方面的难题,提出各类改善90余项,针对客车电泳烘干时间与温度控制不精准问题,专门设计辅助控制装置,实现精准控制;发现圆锯机切割效率低,研制了自动定尺装置来提高切割效率及精度……改善项目多次获一等奖;研制装置35项,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逾310万元,创新成果获15项国家专利(发明专利6项)。

4.jpg

  薪火相传“育精英”,初心不改打造“创新团队”

  肖乾亮不仅自己有一颗匠心,更怀着一份产业报国的大情怀,他将钻研多年的技术精髓无私奉献出来,推动企业行业发展,并通过毫无保留的传道授业培养了一支创新型“工匠队伍”

5.jpg

  肖乾亮说,练好技术,为中国制造发光发热,是他的初心使命;做好传承,带动更多产业工人由“工”变“匠”,是他的责任担当。他是公司首位拥有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的“双师型”高技能人才,同时是国家职业资格高级考评员。身为公司技能工作室的领衔技师,以提高团队整体技能水平为己任,直接或间接培养的技术工人中8人晋级为技师,近百人晋级为高级工,其中6人成为公司级以上“技术能手”,指导技能员工在市级、中车产投等各类技能竞赛中多次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

6.jpg

  不仅如此,肖乾亮还受聘为高职院校企业技能大师、株洲市职业教育技能大师、株洲市职业教育技能竞赛裁判等。工作之余肩负起社会责任,多次深入高职院校开展工匠精神传承与励志讲座等活动,参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多项省级课题研究、实训室建设、专业设置及教材编审等,其中参编的中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教材《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初、中)》已在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为强化校企合作,助力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7.jpg

  肖乾亮说:“多一个荣誉,就多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动力,我觉得肩上担子更重了,同时也更有干劲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始终秉承“工匠”信念,追求精益求精,率领金蓝领创新工作室团队,以点带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公司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赋能再出发!”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