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新”中有“数”,金龙客车“黑科技”闪耀数字峰会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28

1.jpg

  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23年4月2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金龙客车已连续六届应邀参展。

  紧密围绕数字中国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金龙客车在现场展出了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行业首款MTV整车电池一体化客车等“黑科技”产品,这些重量级数字化转型新产品、新技术一亮相,便成为展会关注的热点。

2.jpg

3.jpg

  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引来众多观众体验

  “新”中有“数”,走进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前沿科技扑面而来,数字成果近在眼前。

  峰会现场,8号馆数字福建展区集中性展出了福建省在智慧民政、智慧出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果,舞台正中央金龙客车推出的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引来众多观众体验。驾驶台外部主体由显示屏、脚踏板、方向盘、登录识别模块和安全模块等组成,体验者坐在驾驶舱里,对着眼前的屏幕,就能操纵在展馆外行驶的金龙GAPA自动驾驶安防车。

  “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是针对各类智能车辆而设计的一款远程驾驶舱,用户可通过它实现远距离操控,既满足远程接管的需求,又可以实现5G环境下智能装备全流程的远程作业。”金龙客车有关负责人表示,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运用5G远程控制技术,拥有模块化设计、可靠性高、应用场景丰富等特点,可应用于无人区、矿区和垃圾运送区等环境恶劣和危险区域,实现远程精准作业。在自动驾驶未完全成熟的阶段,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为应急情况下的车辆调度提供极大助力。

4.jpg

5.jpg

  金龙MTV智能网联公交系统颠覆传统

  车内全平地板、一级登乘、车厢空间更大……同时亮相的金龙客车与希迪智驾联合研发的MTV智能网联公交系统,同样备受关注。

  “相对于传统客车来说, 金龙MTV整车一体化技术不但是技术上的革新,更是思维上的创新,这个技术的诞生,将有力推动全球公交电动化进程。”金龙客车有关负责人介绍,金龙MTV整车一体化技术,是基于模块化思维将动力电池模组、空调、热管理机组等整车部件与整车深度集成的技术。该技术方案取消了传统的电池PACK与空调等零部件的外壳与部分零部件,是电动客车系统集成技术的一次跨越式创新,具有高比能、高集成、高防护、高效率的特点。

  这项技术有多牛?一组数据可以清晰体现——车辆顶盖空间利用率提升45%,减重200kg以上。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75wh/kg,成组效率超90%。并且,电池全顶置设计,从空间上避免动力电池涉水和碰撞风险,提高了整车安全性,同时,结合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监控与云端安全诊断,保障整车安全可靠。

  同时车辆搭载希迪智驾完整的“车、路、云”全系列车路协同产品,利用自动驾驶以及车路协同技术,让车辆“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做到让交通更安全、高效和低碳。

6.jpg

7.jpg

  持续深入推行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金龙客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汽车工业品牌的殷切期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做特做优做强福建汽车产业”部署,着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取得了诸多新成果。

  金龙客车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金龙客车将加速提升创新能力,持续深入推行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技术对产业的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提升数字服务保障能力,在数字中国建设中发挥金龙作用,让美好、智慧的数字化出行惠及更多百姓。

8.jpg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