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国际认可!宇通获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个UN R155 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25

  近日,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通客车”)获得UN R155 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Cyber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简称CSMS)认证证书,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个获得此项认证的企业。

  该证书由法国于达克公司 (UTAC) 授予,标志着宇通客车已具备了行业领先的车辆网络安全管理能力,拥有完善且符合国际强制性法规要求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其车辆在全生命周期内均具备有效发现和控制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

图片1.png

  随着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的飞速发展,车联网网络攻击风险及网络安全事件持续加剧和频发,这些安全问题不仅会影响行车安全、造成用户数据泄漏,更会令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为此,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在2020年6月通过了道路车辆的网络安全法规,即UN R155法规。

  UN R155法规是联合国发布的首个关于汽车网络安全的强制性法规,广泛适用于包括欧盟、英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整个汽车行业的网络安全发展提供极为关键且明确的准则及要求。法规中要求制造商需要通过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认证,车型则需要通过车辆网络安全型式认证等。

图片2.png

  宇通客车始终致力于提升车辆网络安全,建立了端、管、云全方位的车辆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并持续完善质量体系和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 通过车载总线检测、主机检测、告警日志等技术和态势模型导入,对车端、云端的安全态势及业务态势进行预判,赋予产品抵御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为用户带来全方位、更可靠、更放心的网络安全保障,提供更安全的出行解决方案。本次获得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个UN R155 CSMS认证,意味着宇通客车已成功建立起具有国际公信力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并为其后续提出车辆型式认证申请与相关网联技术的持续性发展构筑了坚实的安全底线。

  据悉,宇通在其他商用车方面也已启动UN R155 CSMS认证工作。本次成功认证,为宇通商用车海外布局实施持续赋能的同时,也将有效支撑宇通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国际化的战略实现,为全球客户持续提供绿色环保、节能低碳、安全、可靠的产品与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