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更精准!响应式公交停靠站公示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19

1.png

2.png

图源:苏州交通运输

  什么叫响应式停靠?

  本次拟公示的“响应式公交停靠站”,是指若该站台无乘客候车,经过提示后车内也无乘客下车,则驾驶员可以不作停靠,通过该站点。

3.png

  响应式停靠站有什么好处?

4.png

  对车内乘客而言:

  减少了出行时间,驾驶员减速进站、停靠、开关门、启动、离站,一套流程下来,平均1个站点需要4分钟左右,但这4分钟并不产生效益。

  对公交企业而言:

  减少了线路运行时间,提高了车辆周转率,有助于将运力投入到班次加密中去。

  对驾驶员而言:

  避免了无意义操作,降低了劳动强度,增加了休息时间,更有助于安全行车。

  具体操作规程是什么?

  提前提示车内乘客下一站为响应式停靠站——驾驶员观察站点有无乘客候车。

  车内有乘客按铃或要求下车,停靠

  车内无乘客下车,通过

5.png

  提示方式都有哪些?

  公交企业将通过语音报站器等方式,提示乘客下一站为响应式停靠站。

  车内乘客如何表示要下车?

  车内乘客可以通过按车门处的门铃,或者告知驾驶员的方式,及时提醒驾驶员需要下车。

  拟试点站点

  数据分析

  目前拟选取高新区以下11对站点进行试点:

  1、浒关板块(7对)

  “浒青路西”、“浒青路永莲路西”、“青花路永安路北”、“道安路永莲路东”、“创新桥南”、“华桥路城际路东”、“浒青路青花路西”,涉及公交337路。

6.png

  2、科技城板块(4对)

  “小茅山东”、“华佗路玉屏山路北”、“科创路以升路西”、“天目山路富春江路东”,涉及公交3051路。

7.png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