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发力文旅复兴!60余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投放崂山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17

  “崂山很靓很浪漫,我会带着我的家人再来崂山旅游的”、“景色非常迷人,非常震撼”……

1.jpg

图片来源:崂山文旅

  进入2023年以来,全国各地游客相约时尚青岛,共享好客山东之美,青岛崂山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高峰。面对强劲恢复的旅游市场大好前景,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旅青岛)加速更新旅游车辆装备,引入了一批苏州金龙海格客车KLQ6909KAE高端智能旅游客车,准备批量投入于崂山景区巴士专线中,发力疫情之后的旅游大发展,为游客带来更高端、更舒适的旅游体验。

  情定20余载,一如既往选择苏州金龙

  “这次车辆更新我们首选依然是苏州金龙,我们是已经合作20多年的好搭档”,中旅青岛副总经理张军表示,此次新购买的海格旅游客车共计63台,主要是车辆更新升级,将全部投入于崂山景区用车专线中,为崂山海上名山第一景区注入全新交通保障力量。

2.jpg

  为何情有独钟苏州金龙?

  中旅青岛副总经理 张军:

  “在与苏州金龙20多年的合作中,海格客车在旅游客运市场的砥砺深耕及车辆突出的高品质表现给予了我们很大信心。无论是车辆驾驶操控性、整体性能稳定性还是全生命周期维修成本核算,海格客车提供的产品解决方案都更加贴合旅游客运市场和公司的发展需求。”

3.jpg

  也因此,从中旅青岛成立之初第一批车辆与苏州金龙建立合作,之后公司便与海格客车结下不解之缘,一代代海格客车也在加速引入,从最早的KLQ6791到后来的KLQ6890、KLQ6892,双方的合作从不间断。情定20余载,苏州金龙也在一路陪伴着中旅青岛不断壮大,助力中旅青岛以优质的服务、靓丽的品牌,实现了一次次的升级发展,树立了在行业内的服务好口碑。

  中旅青岛副总经理 张军:

  “2009年崂山景区用车正式开业运营,当年我们采购了90多台海格客车,之后陆陆续续引入了有300多台海格客车。目前中旅青岛运营车辆基本清一色海格客车。在疫情之前公司主要专注于崂山景区服务,疫情期间由于出行人数很少,景区用车需求受到很大影响,之后公司便开始转型升级,着力拓展企事业通勤班车服务。但无论是专注景区用车服务,还是通勤运营,海格客车都给了我们很大支持,以持续的产品价值创造,助力公司度过了艰难的三年疫情难关。”

4.jpg

  携手苏州金龙客车迈步前进

  “我昔东海上,劳山餐紫霞”,有着“海上名山第一”之称的崂山,增精品亮点、塑崭新形象,持续提升景区品质化、精细化、特色化、国际化水平,努力打造山海特色的世界旅游度假目的地。

5.jpg

  中旅青岛副总经理 张军:

  “景区用车是景区体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座椅舒适度、空间静谧性尤其是在车辆安全性保障方面都非常关键,统一的车辆品牌和车身VI,也助于中旅青岛打造旅游用车高端品牌形象,综合多年来海格客车的运营表现,我们依然选择各方面都俱佳的海格客车。”

  中旅青岛副总经理 张军

  “旅游市场回暖,也恰逢中旅青岛2010-2011年购买的旅游车辆迎来新一轮更新高峰期。我们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文旅产业的复苏。今年疫情政策调整,旅游市场有明显的复苏,比疫情之前提高了50%。往常这几个月份一天的接待量就是几千人,但同样是3月份,单天的接待量就接近2万人,已经是一个小高峰了。照着这种趋势,前景可期。而根据以往数据,疫情之前崂山景区旅游年接待量达到了百多万人次。”

6.jpg

  市场看好,车型当然也要选好。在车型上,同样选择的是更加适合景区运营的9米中型旅游客车。提及车型选择要求,张军认为,景区运营虽然时间不长,从上车到景点到达一般也就15-20分钟,但这20分钟的印象分非常关键,细节处都要做到位,比如车辆干净度、座椅舒适性,还有车辆的静音、车辆运行安全等方面都要给游客留下好的印象,这是硬性要求,也是景区运营的基础。

  而为何选择9米段的车型?

7.jpg

  中旅青岛副总经理 张军:

  “应该说这是更适合崂山景区运营的车型选择。在过去的十多年景区运营中,苏州金龙9米客车稳定性好,车身灵活,山坡路段操控性能优越,通过性也好。无论是在面对超车会车,以及爬坡低挡位运行等方面,都展示了明显的优势。”

8.jpg

  深化文旅融合、做足山海特色,叫响“文化崂山、魅力山海”文旅品牌,崂山风景区焕新动能澎湃,城市旅游标杆的地位越发凸显。因疫情沉寂三年的文旅行业逐渐复苏,消费者对出游的巨大需求正在持续释放。游客出游意愿和出游信心正在加速恢复。在此背景下,中旅青岛携手苏州金龙,正在大踏步迈步向前,为2023年崂山旅游带来更舒适更高端的快行慢游体验!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