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金龙金旅分列二三,3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11

  3月,客车市场迎来“小阳春”,呈现出“企稳向好”的态势。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1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6435辆,同比下滑16.07%,环比增长88.88%。

  进入2023年,中国经济活力显著恢复,疫情对于经济负面影响逐渐消退,充分体现出中国各行各业的强劲韧性,客车行业也不例外,在历经前两个月的清冷后,终于迎来了“拐点”,发展前景十分可期。

  3月:宇通“一枝独秀”,前十强全部实现环比增长

2023年3月客车单月.jpg

  3月份,6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中,宇通客车继续稳居行业第一,销量为2122辆,同比增长8.43%,环比大增288.64%,市场份额为32.98%,且是唯一单月销量超过1000辆的企业,充分彰显了领军者风范。

  金龙客车以766辆的销量居第二,环比增长93.92%,市场份额为11.90%。

  金旅客车位居第三,销量为562辆,环比增长38.77%,市场份额为8.73%。

  前十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有宇通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格力钛新能源、中车电动四家。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中车电动,高达1477.78%。

  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强企业全部实现了环比增长,呈现出市场正在强势复苏回暖。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是格力钛新能源,高达5650.00%,表现十分抢眼。

  而宇通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格力钛新能源、中车电动四家企业实现了“双增长”,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一季度:宇通金旅欧辉居前三,三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2023年3月客车累计.jpg

  2023年第一季度,行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13261辆,同比下滑19.98%,下滑幅度比前2月(-23.34%)有所收窄。

  具体排名中,宇通客车以3683辆继续稳居行业榜首,且是唯一累计销量超过1500辆的企业,比第二名多出2000余辆,市场份额为27.77%,展现了持续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金旅客车居第二,销量为1499辆,同比增长24.40%,市场份额为11.30%。

  福田欧辉则以1431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0.79%。

  前十强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金旅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和格力钛新能源,其中增幅最高的是格力钛新能源,高达38.74%。

  ▶ 结语:

  生机勃发的春天,正是扬鞭奋蹄的美好时节。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客车制造企业要找到迅速突围的路径,唯有努力践行两个字——实干,才能在砥砺前行中刻下闪光的足迹。前路虽长,尤可期许!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