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客车用半导体式低压配电设备安全技术条件》标准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3

  2023年3月21日,由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客车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客标委)主导起草的《客车用半导体式低压配电设备安全技术条件》标准研讨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来自客标委、行业协会、客车制造商、公交用户、低压配电设备制造商等20余名行业标准起草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图片1.png

  客标委秘书长于雅丽主持会议并对《客车用半导体式低压配电设备安全技术条件标准》的制定工作进行了简短的回顾。起草单位及会议承办方郑州森鹏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社森发表致辞,并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行业企业代表、相关行业专家等表示感谢。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佘振清详细分析了客车行业目前的市场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对此次研讨做出重要指示。

图片4.png

  会议现场,与会代表听取了标准起草工作组关于标准的编制背景、适用范围、技术指标等方面的汇报。会议研讨环节,行业专家组对目前形成的规范草案从宏观框架、主体技术内容、运营规范用语、试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为标准细则的形成奠定基础。

图片5.png

  会上,行业专家及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客车用半导体式低压配电设备已在国内批量化生产并投入运营,行业亟需制定相关标准,以此填补国内现行客车用半导体式低压配电设备安全技术条件标准的空缺,为客车行业监管部门提供低压配电设备安全技术条件的监管依据和衡量尺度,为相关企业的生产及运营提供具体对象和手段。

图片6.png

  会后,与会专家及代表一同前往森鹏电子实地参观。他们表示,要积极鼓励像森鹏电子这样的低压配电设备生产企业的引领作用,贡献客车用低压配电设备的创新科研成果,持续加快推进《客车用半导体式低压配电设备安全技术条件》标准的研究工作,促进客车行业安全运营目标的实现。

图片7.png

  下一步,标准起草组将根据本次研讨会议的要求,继续携手行业专家和企业,深化调研和数据分析,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标准内容,加快推进标准制定进程,高质量按计划完成编制工作,共同推动客车行业低压配电设备安全技术的快速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