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公交驾驶员赵影:坚守平凡岗位,守护市民安全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8

  3月6日12时40分,郑州公交集团211路公交车司机赵影将车开回终点站、停到待发区,没来得及吃午餐、稍作休息后,赵影先利用仅有的15分钟时间,将车辆卫生打扫干净。

1.jpg

正在打扫车内卫生的赵影(央广网发 王为民 摄)

  “我们这个工作需要卡时间,吃饭时间不固定。”赵影拿着抹布,站在车厢里认真地擦拭着玻璃说,“每次一趟车结束,我都会把车厢内外打扫干净,这样乘客上车会感觉特别整洁,相信他们的心情也会变得很好。”

  12时55分,公交车准时出发,赵影再次启动车辆,紧握手中的方向盘,开始新一轮的“迎来送往”,“对公交驾驶员来说,开好安全车是基础,其次还要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金杯银杯不如乘客的口碑。”

2.jpg

准备出发的赵影(央广网发 王为民 摄)

  3月初,赵影驾驶211路公交车沿工人路由南向北开往医学院方向,途经工人路航海路公交站台时,赵影像往常一样,等老年乘客上车后,对其进行耐心叮嘱。

  起初,一位老人对驾驶员的热心服务和善意提醒并未放在心上。可车辆运营一段时间后,老人发现,赵影不仅进站时做好叮嘱工作,更是在运营中关注车上乘客动态,并及时口头提醒车上乘客。如遇转弯或特殊路段,她还会提醒乘客,“前方转弯,请坐稳扶好。”

  在斑马线前遇到有行人通过时,她会提前减速停车,并挥手示意行人安全通过。

3.jpg

赵影悉心提醒上车乘客注意安全(央广网发 王为民 摄)

  观察了一路的老人从包里拿出了纸和笔,表扬了赵影的热情服务:“211路驾驶员真是中,用心服务牢记在心中,今日有幸目睹暖心中,郑州公交未来一定中。”“我腿脚不好,一上车,她就让我坐稳扶好。下车时,她还提醒我小心后方来车。这样的好驾驶员让我感动不已,我为这样的优秀驾驶员点赞!”老人在留言中写道。

  据了解,赵影每天都要在211路上往返四次。至今,赵影已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了整整9年。在郑州公交,像赵影这样的女驾驶员还有很多,她们立足本职工作,用辛勤的汗水守护市民安全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