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123辆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正式上线!

作者:  信息来源:鸭绿江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2

微信图片_20230302094307.png

  2023年2月28日 ,记者从鸭绿江市公交集团获悉,3月1日,鸭绿江市更新123辆纯电动公交车并优化相关线路。

  此次更新的车辆为丹东曙光汽车集团生产的黄海客车,其中100辆纯电动自动挡空调公交车投入鸭绿江市公交线路运营;23辆纯电动自动挡空调客车用于承揽旅游和通勤等对外包车业务。红色公交车辆和旅游通勤车辆采用红色,投入其余线路运营的车辆采用绿色,新车颜色艳丽、造型时尚,凸显了丹东江海之城的都市风貌。

1.png

  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车长10.5米,宽2.5米,车内设有18个座位,载客量为84人。该车为前后门一级踏步上下的纯电动自动挡城市客车。车辆设置制冷空调及暖风加热设施,顶盖设置2个PM2.5过滤新风系统,结合空调的新风功能,可使车内一直以新鲜空气循环,提高车内空气质量。

2.png

  新车的很多智能化设备都是首次使用。此次投入运营的所有公交车辆都安装了人脸识别智能IC卡机,支持互联互通IC卡、微信、支付宝、安东行APP、银联闪付等互联网+全支付终端IC卡,同时具有人脸识别支付功能,所有乘客均可提前通过支付宝APP开通人脸识别支付功能,畅享智慧支付给我们幸福生活带来的方便快捷。

3.png

  安装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可识别驾驶员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吸烟、打电话等异常驾驶行为,及时提醒驾驶员纠正。当分析系统预警事件触发时,系统终端设备自动捕捉危险瞬间和短视频,并通过无线网络上传至平台;在降低交通事故率的同时,可以利用收集到的预警数据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深入分析,减少交通事故。

4.png

  安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通过前方摄像头能够识别所有类型的车道线及马路边缘,当车辆偏离或即将偏离车道时,系统会发出声音提示蜂鸣警报。

5.png

  目前,鸭绿江市公交集团共拥有绿色环保车辆500多辆,其中纯电动车辆184辆,纯电动车辆占公交运营总体车辆的三分之一以上。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