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节后苏州公交忙起来,客运量和千公里运量双提升!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1

  都说交通流量是城市活力的晴雨表之一,最近苏州公交线路的车厢内愈发热闹,忙忙碌碌的景象又回来了!近期因各学校陆续开学、上班族通勤恢复以及苏州春游踏青“复苏”等因素,2月份以来,苏州公交集团客流量持续回升。为了更好的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苏州公交集团通过灵活组织、精细调度、主动服务等多措并举,实现了客运量和千公里运量的双提升,近期日客运量最高达83.36万人次。

  合理组织运营,动态调配运力

1.jpg1.jpg

  为做好近期公交客流研判,准确把握节后返城流、务工流、旅游流、学生流、短途流等人群出行特点,苏州公交集团通过科学分析历年春节返工后的客流规律,合理组织运营和灵活调配运力。提前对各子分公司的客流分析、运营组织、精细服务、车厢服务等项工作进行部署,通过精准加密途经大型枢纽、轨道接驳、通勤等区域的线路,重点保障市民返程和通勤出行。

  特别是在早高峰期间,公交集团还积极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到客流较大的站点维持站台秩序,实时观察客流变化,协助做好现场运营组织工作。对于大客流情况,通过运力投放、加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等举措,提升运营服务和保障能力。

2.jpg

  扩大服务范围,“公交护学”再升级

  新学期新气象,苏州公交集团“护学模式”再升级! 为满足新学期开学师生出行需求,苏州公交集团全面恢复了22条番号为“通学公交”的线路以及各条校园定制公交线路。同时,为进一步扩大通学线路服务范围,开学前,苏州公交集团主动对接各大学校,并联合交通、交警等部门,多次实地走访了解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新辟优化3条公交线,在护航学生安全出行的同时,也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压力。

3.jpg

4.jpg

  此外,苏州公交集团还根据学校、小区等周边客流变化情况,通过调整线路走向、营运时间、灵活调配车班运力等多种形式精准服务师生出行,公交志愿“护学岗”的暖心服务,也让孩子们的上下学路多了一份安全与美好。

5.jpg

  科学调度 精准投放,出行效率更高了

6.jpg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的效率,苏州公交集团运用公交集中调度系统实时监测客流数据,同时在重要节点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在早晚高峰时段到重点客流站点进行客流调查,结合实地查看线路客流、营运情况,及时掌握线路高峰时段的客流动态,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做好公交线路发车作业计划优化工作;其次通过视频监控及日常现场管理,及时优化运营调度,精准运力投放,对客流潮汐现象明显的线路,完善同线路大、中、小车型的混合配置,加强客流与车型匹配度,高峰时段使用大车型,平低峰时段多使用小型车。

7.jpg

  开展“三进”“暖冬”活动,公交服务更精准

  苏州公交集团始终坚持以市民出行需求为导向,多渠道多方式收集广大市民出行建议,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厂矿、进站台的“三进”活动和“情满旅途 幸福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活动,与广大市民群众“零距离”交流、及时解决市民出行诉求。通过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新开、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开通“定制公交”等举措,让公交更好地服务于学区、社区、厂区等,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8.jpg

  从2月初至今,公交集团已开展走访共计18次,搜集意见建议10余条,已推进建议8条。同时,积极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在苏州站、高铁北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情满旅途 幸福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9.jpg

  满足个性化需求,积极发展“定制公交”

  苏州公交集团大力弘扬“四敢”精神,以干事创业的闯劲、韧劲和冲劲,积极探索创新,持续不断激情发力,积极推广“苏适巴士”定制公交平台,精准满足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2月3日,公交集团新区公司开通了“科技城至高铁北站”的定制公交,实现高新区科技城和高铁新城的高效连接;2月6日,公交集团吴江公司开通了定制12号(西湖花苑-吴江云龙实验学校)、定制13号(红树湾花园南-吴江云龙实验学校)定制公交,实现学生上下学,家与学校之间的“无缝对接”......2月以来,苏州公交集团已开行3条定制公交线路,不断满足市民个性化、高品质出行。

10.jpg

  下阶段,苏州公交集团将紧紧围绕运营模式创新工作主线,密切关注客流情况,科学制定运营方案,精准投入运力资源,紧跟城市发展步伐,不断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织密市民百姓公交出行“幸福网”。

11.jpg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