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欧辉夺冠!金旅中通进前三,1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2-15

  随着持续13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正式“退场”,新能源客车发展也正式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机遇与挑战并存。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18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不包含未报备企业数据)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469辆,同比下降46.56%。

  尽管有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但这仍是行业必须要经历的“阵痛”,也将进一步净化新能源客车市场,加速市场深度“洗牌”,助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3年1月新能源单月(同累计).jpg

  2023年1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中,福田欧辉跃居行业第一,销量为424辆,同比增长5.74%,市场份额为28.86%。

  金旅客车以203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同比大涨89.72%,市场份额为13.82%。

  中通客车销量为163辆,市场份额为11.10%,居第三位。

  比亚迪居第四位,销量为159辆,同比增长8.90%,市场份额为10.82%;而宇通新能源客车的销量为149辆,暂居第五位,市场分额为10.14%。

  前十五强企业中,仅福田欧辉、金旅客车、比亚迪、亚星客车4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金旅客车同比增幅最高,高达89.72%;其次是亚星客车,同比增幅达26.25%。这些企业的出色表现,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

  结语:

  又是一年春来到,新的开始,新的希望。虽然新能源客车失去了“特殊照顾”,但这也将倒逼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督促其成长得更快更好。未来,谁能凭借实力站在绿色浪潮之巅?且让我们共同去见证。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