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营管理

知名旅游城市公交经营亏损将停运?该市市长回应!

作者:  信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2-14

  2023年2月12日,一份网传图片显示黑龙江省漠河市一家公交公司发布通告称,由于公司亏损严重,已无力承担老百姓出行的公益性民生问题,2月15日起城市公交将暂时停止运行。

1.jpg

网传通告截图

  网传通告称:由于我公司亏损严重,现在车辆贷款还不上,员工工资发放不了,充电桩电费以及员工养老保险交不上,我公司已无力承担老百姓出行公益性的民生问题。经公司研究决定2023年2月15日起城市公交暂时停止运行。落款单位为漠河市公交公司,时间为2月12日。

  12日下午,该公司再次发布通知称,“上一通告已取消,继续运营”。

2.jpg

涉事公交公司发布通告称,将继续运营。(图片来源:公交公司公众号截图)

  据了解,漠河市公交由漠河龙骋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承运。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邹海峰。经营范围包括城市公交、巡游出租汽车客运、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11月,该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而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205万元。

3.jpg

  据极目新闻,2月13日上午10时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公司系私营企业,小地方的小公司,因为每年亏损100多万元,相关财政补贴也没有到位,实在是经营不下去了。12日上午公司发布了将于15日停运的通告后,市政府与公司取得了联系。12日下午已发了通告:经公司研究决定,上一通告已取消,继续运营,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漠河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关注到此事,目前问题正在解决中,公交公司重新发了通告,不停运了。

  据红星新闻,另一家负责北极村和城乡公交客运的漠河市比让山运输有限公司确认,目前漠河市公交还没有停运,“实际上我们公司也存在运营困难,都是同样的问题,一方面是乘客数量太少,一方面是2020年以后相关补助没有给,我们都是在亏损运营,还在坚持跑。他们能撂下,咱们不能撂下。”

  据红星新闻,2月13日,漠河市市长邢雪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漠河市公交不会停运,保障公共通行是(政府)必须做的

  对于漠河市公交公司通告中描述的亏损严重,车辆贷款还不上,员工工资发放不了,充电桩电费以及员工养老保险交不上等问题,邢雪松表示,这涉及到企业自身的运营管理问题。“按照政策该给的补贴我们都给了。”

  邢雪松表示,对于公交公司发不出工资,欠薪的问题,政府会干预的,绝对不会有问题

  此外,在邢雪松看来,对于公交公司反映的问题,也存在政策下来后公交公司未能及时掌握等情况,后来政府与公交公司进行了沟通,必须保障公交正常运行。

  漠河市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辖县级市,地处黑龙江省北部,2021年全市总人口65645人。作为我国气温最低的城市之一,漠河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0多摄氏度,公交客车的使用为当地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很大方便。2018年,龙骋公交公司引入了一批宇通纯电动公交车,至2022年初,逐渐将站点覆盖范围从81个扩充到113个。漠河如今各镇客运班车通达率达100%,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车率达86%。

  虽然漠河市人口常住人口不多,但该地是我国冬季旅游胜地之一。著名的“北极村”就位于漠河。

4.jpg

图片来源:漠河市人民政府官网(宋汜波 摄)

  据漠河市政府官网介绍,漠河是中国最北、纬度最高的市,与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阿穆尔州隔江相望,边境线长242公里,素有“神州北极”的美誉。境内有国家一类口岸—漠河口岸和洛古河临时过货通道,中俄原油管道首站在兴安镇。漠河气候寒冷,年均气温-3.8℃,历史最低气温-52.3℃,无霜期90天左右,昼夜温差大,有“一日四季”之说。

  漠河旅游资源富集独特,是全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体验“极昼、极夜”的地方,拥有“中国最北、神奇天象、龙江之源、圣诞世界、石林奇观”五大核心竞争力。

  漠河历史悠久,著名的雅克萨之战,就发生漠河境内古城岛,是中国清代对外战争的惟一一次重大胜利,并签订了清朝唯一的平等条约《中俄尼布楚条约》,雅克萨古战场遗址项目极具开发价值。

  据新华社报道,据当地文旅部门统计,2022年12月,漠河市北极镇北极村旅游人数共3900余人次,同比增长395.96%,2023年1月1日北极村当日游客数量达到356人。

  “前两年一冬天看不到多少游客,现在一天能入住将近20人,还在逐渐增多。”在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雪乡景区内,“雪乡第一家”旅店经理徐淑娟告诉记者,今年雪乡的民宿、农家乐“终于见亮了”。

  据东北网,2019年时,漠河市全年接待游客223万人次,旅游收入实现2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和8%。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