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再添50辆!淮北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1-12

  2023年1月10日,5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从停车场有序驶出,分别投放于6路、38路、5路、16路、10路、33路、123路、135路,有力缓解中心城区高峰期运力紧张的问题,市民春节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新投放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不仅具备车型容量大、节能绿色环保、服务设施齐全等特点,更配备了危化品检测仪、紫外线消毒系统、适老化踏板等科技便民设施。

  “有的乘客将危险品装在袋子里乘车,驾驶员不容易发现,给公交运行带来了安全隐患。”淮北公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新公交车的车门安装了危化品检测仪,是固定在公交车扶手杆上的一个橘色盒子。一旦有危险气味散出,危化品检测仪就能“闻到”,并立即触发传感器,发出急促的“滴滴滴“的”蜂鸣声,这时驾驶室左侧部位的报警灯不停闪烁,以此提醒驾驶员和车厢内的乘客。通过分析车厢内气体的分子,还可自动识别可燃液体,一旦发现异常就会报警,驾驶员会要求乘客配合检查,阻止危险品上车。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安全受到市民关注。新“上线”的50辆公交车均配备紫外线消毒系统,每天结束运营后,驾驶员关闭车窗、按下指令,60秒后车载空气杀菌净化器即自动开启。紫外线消毒系统无毒无害,具有超强杀菌能力,可以对车内容易留存病菌的座椅、空调通风面板等物体面进行深度彻底杀毒,并且能杀死悬浮在空气中的病菌,不会留下异味,大大减少乘客的不适感。

  此外,50辆公交车还加装了适老化踏板,遇有使用轮椅出行的乘客时,驾驶员可提前打开踏板桥。乘客也可自行操作,方便需要的乘客使用。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