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征服行业新高度!宇通新能源重卡首战全场景极限挑战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20

  冬日的严寒掩藏不住奔放的热情,在中东地区,一场世界顶级的足球赛事正在酣战不止,而在与之有5个小时时差的中国,宇通重卡以一场极限挑战,将这场激情传递。

  12月12日,宇通重卡《睿控芯动力重卡新高度》全场景极限挑战,在河南郑州热血开战!超长牵引巨龙、5米深渊挑战、1.3米涉水挑战,宇通新能源重卡挑战性能极限,全场景、全维度展现宇通重卡的不凡实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这是一次感官与视觉的盛宴,也是一场探索新能源重卡性能极限的挑战,作为新能源重卡行业首次的全场景极限挑战,宇通重卡全力以待,在传递产品技术实力与优势的同时,彰显出宇通新能源重卡全速引领行业发展的勇气与决心。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不惧多重挑战,宇通新能源重卡“燃爆全场”

  不同的极限工况考验车辆的各方面品质,宇通新能源重卡非凡性能,在极限赛场上展现出了超凡实力。

  牵引力挑战中,宇通重卡纯电动牵引车拖动着由15辆自卸车组成的百米长龙和近50吨的配重稳步前行,拖动共约310吨的重量前行20米成功完成挑战。

图片5.png

  之所以能够完成这样的挑战,得益于宇通纯电动牵引车配备了自主研发的大功率电机,最大功率可达400kw,也就是544马力。不仅如此,该驱动电机的传递效率也很高,最高效率≥96%,同时在90%的时间传递效率也大于90%,正是因为拥有不仅功率大,而且传递效率高的电机,所以能够轻松挑战成功。

图片6.png

  在完成了“重卡拉重卡”的壮举之后,一场更为特殊的挑战在新能源厂区的涉水池展开,大半车身淹没在水下依旧可以稳步前行,车轮带动着水花荡漾出车辆行驶过的痕迹。

图片7.png

  以往的宇通重卡产品在出厂前都要经过涉水测试,而在今天的极限挑战现场,宇通新能源重卡将展现行业内首次无改装素车在1.3m深的水中行驶100米,行驶过程中水浪最高可达1.6米!

图片8.png

  能够完成涉水挑战,这得益于宇通三电系统的防护等级已经做到行业领先,达到IP68+IP6K9K标准,也就是说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不仅可以在1米水深处泡水24小时,还可以接受85℃高温水在10MPa的高压下冲洗30秒后正常使用,能够轻松应对涉水挑战。

图片9.png

  顺利通过1.3米的涉水挑战后,宇通新能源重卡再下2米深坑挑战松软路面的爬坡能力,这是一个需要驾驶员技术和车辆性能水平双双在线的挑战,满载30吨货物的车辆轻松驶过2米深坑。

图片10.png

  在第二个5米深坑挑战中,飞速旋转的车轮在坡度约43%的斜坡上如履平地,5米深坑不在话下,爬坡行驶又强又稳。

图片11.png

  能够成功完成深渊挑战不仅是由于宇通重卡采用的大功率、高效率电机,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宇通成熟的睿控系统,能够在基于工况特征和驾驶行为识别,进行合理的动力匹配和模式切换,致使起步时能够低速高扭,上坡过程中做到动力均衡分配,保证每个驱动轮的最优抓地力,避免打滑,最终完成了松软地面的上坡挑战。

图片12.png

  伴随着挑战进入尾声,宇通新能源重卡在动力性、操控性及通过性等方面展现出了行业领先的水平与品质,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雄厚技术积累,宇通争做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天团”

  能够在如此严酷的比赛环境中连续做出亮眼表现,宇通新能源重卡不仅凭事实证明了自己的不俗实力,也为新能源重卡车型的发展探明了路径。诚然,当前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已从最开始的“量”的快速积累转化为“提质增效”的重要阶段,只有依靠技术创新持续推动产品进化,才能有效解决行业用车痛点,打造真正的用户口碑。长期以来,宇通坚持在技术研发方面做出大量投入,每年研发费用超过支出的5%,支持力度保持行业前列。高占比的投入和多年积累让宇通在商用车新能源化转型时期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建立了“三横五纵”自主可控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平台,完整掌握新能源商用车三电核心技术,其中自主研发的睿控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结合高效的独立液冷系统、超融合睿智系统和领先的高集成电控,带给车辆动力更强,电机运行更可靠的竞争优势。

  立足时代重要的变革时期,宇通已经全面转型新能源商用车赛道,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目前已经实现了客车、卡车等全谱系新能源商用车的商业化落地,产品涉及5-18米全长度段客车,以及牵引车、自卸车、矿卡、轻卡、环卫车、清扫车等新能源商用车全领域市场,累计推广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卡车超过17万辆,涵盖了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应用场景,以高品质产品助力新能源商用车的广泛应用。

图片13.png

  睿控芯动力重卡新高度,新能源重卡行业首次全场景极限挑战圆满完成。未来,宇通新能源重卡将继续深度洞察客户需求,发挥三电技术优势,以更可靠、更节能、更强劲的新能源重卡产品,为客户的高效运营保驾护航,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