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海格吉利居前三!11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14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市进入倒计时,新能源客车制造企业开启了激烈的“冲刺战”。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8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8540辆,同比增长50.44%,环比增长32.44%。

  这是一份逆势增长的亮眼“成绩单”,背后蕴含着每个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更无形中彰显了新能源客车品质的日益成熟与自信。有专家预测: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带来的影响较为有限,多数客车运营企业已尝到新能源车的甜头,所以运营习惯将被延续,未来新能源客车的发展空间依旧广阔,景气向上是趋势。

  11月:宇通强势霸榜,仅六企业实现“双增长”

2022年11月新能源单月.jpg

  11月份,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为1693辆,稳居第一,同比增长22.68%,环比增长41.79%,市场份额为19.82%。且是前十五强企业中单月销量唯一突破1500辆的企业,充分彰显了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不凡实力。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1137辆的销量居第二,同比增长156.66%,环比增长209.81%,市场份额为13.31%。

  吉利商用车销量为834辆,同比增长572.58%,环比增长1473.58%,市场份额为9.77%,居第三。

  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吉利商用车、中车电动、申沃客车、金旅客车、福田欧辉等10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高达1000.00%。

  环比增长的企业有宇通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吉利商用车、中通客车、申沃客车、金旅客车、比亚迪等10家企业,其中,吉利商用车增幅最高,高达1473.58%,这主要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

  排行榜中,仅宇通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等六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

  前11月:宇通比亚迪领跑,欧辉同比增幅最高

2022年11月新能源累计.jpg

  1-11月份,行业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47651辆,同比增长23.06%,增幅相比前10月(18.48%)、前9月(16.55%)进一步扩大。

  具体来看,宇通客车以8906辆稳居第一,同比增长7.44%,市场份额为18.69%。

  比亚迪销量为4535辆,市场份额为9.52%,居第二。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3861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同比增长52.79%,市场份额为8.10%。

  中通客车销量为3844辆,市场份额为8.07%,居第四。

  福田欧辉居第五,销量为3652辆,同比增长194.52%,市场份额为7.66%。

  前11月累计销量突破4000辆的企业仅有2家,分别是宇通客车、比亚迪。其中,宇通客车成为了行业唯一一家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近9000辆的企业,充分彰显了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强劲发展实力。

  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福田欧辉等11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增幅超100%的有福田欧辉、金旅客车、申沃客车、吉利商用车、奇瑞万达,其中,福田欧辉增幅最高,高达194.52%。

  从表格中不难看出,前五名企业共“卷走”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强者恒强”的趋势愈发明显。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谁会是2022年新能源客车市场的最后赢家?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