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视点

媒体镜头下:苏州金龙小伙的“世界杯之旅”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12

1.jpg

《姑苏晚报》记者 林琳

  足球、美食、美景、趣闻……这两天,“90后”小伙陈曈自编、自拍、自剪的“世界杯之旅”Vlog在抖音上蹿红。陈曈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的一名海外销售,此行他作为苏州金龙服务保障“大部队”中的一员,在完成全球气候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之后,从埃及奔赴卡塔尔,在工作之余,以球迷视角记录世界杯的“初体验”。

  “初体验”,球迷村帐篷屋不便宜

2.jpg

  视频中的陈曈热情奔放,以“小海哥”的身份一路介绍自己在卡塔尔多哈的衣食住行。从入住世界杯球迷村帐篷屋的“初体验”,到第一次现场看球赛,再到出行、购物、吃饭等生活细节,为大家呈现了一个热力四射的世界杯。

  作为苏州金龙卡塔尔世界杯的服务保障团队成员之一,11月22日上午9点多,陈曈从埃及开罗出发,经过近3小时的飞行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就此开启他的首次世界杯之旅。由于卡塔尔国土面积特别小,承载不了数百万球迷的一拥而入,因此入境卡塔尔要凭酒店预订信息和球票购票记录,在线申请好Hayya卡才行。“这张Hayya卡类似于世界杯的签证。”陈曈说。

  入境后,住是最关键的。陈曈说,多哈的所有酒店房间加起来不足10万间,而世界杯期间可能有150万球迷涌入卡塔尔,很多订房平台都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到卡塔尔看球,可以住沙漠中的白色帐篷、住海上游轮、住集装箱。无一例外,住宿房间都非常贵。”陈曈说,自己提前半个多月预订,选择了球迷村的帐篷村,最便宜的白色帐篷一晚约207美元,这还是世界杯住宿的起步价。

  在视频中看到,帐篷村的位置靠近卢塞尔球场。阿拉伯式露营帐篷,每个帐篷内有两张床,电风扇、镜子等,洗漱区域是公用的。球迷村面积很大,可用共享滑板车代步。在球迷村的海滩边,有巨大的舞台和大屏幕电视,还有很多与足球有关的娱乐设施,大家可以看球、踢球。“办理入住后有统一的手环,在球迷村的消费都可刷手环完成。”陈曈说,当地餐饮以阿拉伯菜为主,就是消费并不便宜,一个汉堡包折合人民币要100多元。

  特自豪,免费接驳巴士苏州造

3.jpg

  “街边餐厅、咖啡厅都摆着大电视,街上球迷为自己支持的球队欢呼。”陈曈说,卡塔尔对于球迷的服务保障较为周全,持Hayya卡,可以免费乘坐赛事接驳巴士赶场观赛。“在现场看到这些接驳巴士都是我们苏州制造的海格客车,瞬间感到特别自豪。”陈曈说,球迷们普遍反映,巴士舒适又安全,尤其是车载WiFi信号特别强。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上10点,陈曈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卢塞尔球场,看了世界杯H组葡萄牙对阵乌拉圭的比赛。“这张门票是我提前半个多月在二手网站买的,花了130欧元。”陈曈说,球场可容纳9万人,当晚几乎座无虚席。他的座位位于球门后方的最高处,虽然视野不是太好,但现场观赛感觉不错。“一方面来自球迷,现场葡萄牙球迷特别多,很多人身披葡萄牙队的队服、挥舞着C罗的牌子,而C罗一出场立即全场沸腾。另外,当晚的这场比赛是H组最强的两支球队的对决,是小组赛的焦点之战。”陈曈说。

  有保障,超百人金龙团队专项服务

4.jpg

  “卡塔尔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建筑物,商场金碧辉煌。多哈基础设施特别人性化。举个简单的例子,地铁都是无人驾驶的,座椅都是软垫的,坐着非常舒适。”陈曈说。

  为了方便球迷观赛,组委会开通了从多哈五个重点区域和一些主要球迷住宿地直达体育场的巴士服务,从地铁站到体育场也提供了快速巴士服务,持有体育场门票的球迷,可从比赛开始前10天到结束后的5天内免费乘坐这些快速巴士。

  这些球迷乘坐的巴士,是苏州制造的金龙海格客车。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主要交通保障车辆,数千台客车往返于酒店与体育场之间为球迷提供快速接驳服务。苏州金龙建立高效的服务响应机制,超百人专项服务团队“7×24小时”轮班奋战,保障赛事交通顺畅运转。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