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产品+服务双轮驱动!“绿色先锋”宇通领跑“零碳”未来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08

  面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共同挑战,减少碳排放已成为人类主动改善生存环境的共同行动。近日,“共创绿色 低碳未来”宇通新能源发展论坛在卡塔尔多哈召开,与会者一致认为,新能源汽车是减碳的重要一环,而宇通在新能源领域的杰出表现,为全球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低碳转型做出了示范。

  卡塔尔世界杯期间,888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服务于公共交通网络,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开创性地大规模运营纯电动车队,引领了波斯湾及中东地区的电动化进程。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对双方在卡塔尔公共交通电动化过程中的卓越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并表彰双方为 “新能源绿色先锋”。

  “零碳”美好未来,行动方见成效。在这场广泛而深远的变革中,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是通往低碳生态的重要路径,“新能源绿色先锋”宇通积极践行“双碳”目标,以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成熟的服务解决方案,推动产业链协同、高质量发展,为全球低碳新格局贡献中国智慧。

图片1.png

  全品类覆盖、定制化研发,以产品力诠释“绿色先锋”

  市场需求多样且多变,不同的气候地貌、人口结构,都需要匹配精准解决痛点的产品。以卡塔尔首都多哈为例,当地主城区面积大、城内街道较窄,人口居住区分布在城市外围,单一的客车产品无法满足复杂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为建立一套立体的纯电动公交系统,宇通专门为卡塔尔设计“干线公交+支线微循环+长续航客旅团”的纯电动综合解决方案,产品涵盖7-12米公交车及旅游大巴。

  具体来看,宇威定位于低入口、中等电量城市公交车,解决卡塔尔主干道、赛事期间主场馆、高人流量的干线运输;宇萌定位于低入口、小电量的微循环公交车,解决窄街道、社区循环、地铁接驳、城市“最后一公里”出行;宇通ZK6121BEV定位于大电量、纯电动城市间客运车,实现“机场—酒店—场馆”的高端接待。

  除了全品类覆盖,宇通更以先进技术和定制化开发能力,为市场输送高水平产品。早在2016年,宇通的电控技术即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电”系统防护均做到行业最高等级,卓越性能得到全球用户认可。此次进入卡塔尔前,宇通先行派驻团队对当地自然条件、客户习惯、法律法规等进行全方位调研,并以此为依据制定产品策略,开发和优化适配车型。

  在用户关心的安全方面,宇通纯电动客车建立了完善的电池安全“屏障”,独立、高效的液冷系统在车辆运行和充电过程中将电池温度控制在理想范围内,专用的BMS控制策略24小时实时监控电池状态,“三电”系统达到IP68等级绝尘防水,电机配备行业独创的泥沙防护结构,确保驱动电机安全运行。

图片2.png

  在决定驾乘感受的舒适性方面,宇通纯电动客车配备AUS、ADAS系统、动态液冷、一键启动、空调风幕、灯光控制等功能,并匹配司机区单冷器,除雾的同时为司机提供冷气;针对卡塔尔高温气候,宇通设计开发高温版纯电动空调,即使环境温度高达50°C,车内温度依然可以保持22°C的凉爽宜人。此外,宇通纯电动客车还提供了贴心的乘客区设施,如低入口设计满足乘客快速上下车需求,轻量化公交座椅柔软舒适,让纯电绿色出行成为享受。

  系统性解决、全周期在线,以服务力支撑“绿动全球”

  强有力的产品矩阵,是客车业“触电新生”的一把“金钥匙”,高品质的服务体系,则为转型升级新局面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为让首次采用新能源客车的卡塔尔客户不仅有优质的运营体验,更享受一整套无忧的服务体验,宇通着力打造系统化服务解决方案,此次投运卡塔尔的888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是宇通在海外市场首次承接批量客车大包直服业务,是其在海外直销、直服战略落地的里程碑。

  区别于特约服务、社会化服务、品牌连锁服务等服务模式,宇通驻点直服表现出强大的服务实力。在这种模式下,宇通可以快速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和场地应急预案,并依托车联网系统,协同集团后台智能监管系统,从配件保障、全车通检、每日点检、设置配件“绿色通道”、移动服务车保障等维度进行全方面谋划。

图片3.png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大包服务不仅能在世界杯期间发挥作用,更能深度参与到车辆的全生命周期和卡塔尔交通发展中。世界杯期间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在赛事后将投入到卡塔尔的公共交通线路上,这批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全部由宇通负责。宇通直服团队将长期驻扎卡塔尔,并在当地建立配件中心库,可以彻底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产品力与服务力形成的强大合力,让宇通成为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的电动化战略合作伙伴,也成为中国新能源在全球走出去的闪亮名片。截至目前,宇通全球累计推广新能源客车超17万辆,伴随从“新能源整车产品供应商”到“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转换,“新能源绿色先锋”宇通将清新的“绿意”根植全球,让纯电动客车在更多地区驰骋向前!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