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封闭管理期间,村里五位“公交老熟人”不休息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30

  “海兰,我定的外卖到了么?”“志国,我家煤气罐该换了。”“老孙,我家还有菜呢,您先给别人送。”……

  在昌平区上东廓村临时封闭管理的4天中,总有村民喊起这些名字——车海兰、刘志国、孙雅军、周荣霞、安银平这五位北京公交人,在村委会发出志愿者“征集令”后,第一时间报到。除了安银平负责村民核酸检测的登记工作外,其余四位两两一组,负责给村民们送快递、送外卖、送保障蔬菜。

1.jpg

  刘志国和孙雅军是公交驾驶员,车海兰和周荣霞是乘务员,他们按照公交车的人员“配置”,一名驾驶员和一名乘务员一组,骑着电动三轮和电动自行车分组给村民们送物资。

  “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村里有需要,咱们就得上。”车海兰和村子里的村民都是老熟人,每到饭点儿,都是她和刘志国最忙的时候,车海兰只要看一眼单子上的门牌号,就能知道路程有多远。“志国,你骑着车,把这份送给最里面的那户人家。”车海兰把外卖挂到车把手上,拿出电话,告诉户主3分钟后下楼拿外卖,她自己又拿起另一个外卖,跑向另一户人家。

  为了不让村民在户外受冻,车海兰的“大嗓门”派上用场了。每到一户人家的楼下,她便在楼下喊订外卖的人。4天的时间,村民们只要听到车海兰的声音,便会打开窗户,把自己的需求跟她说。

  村民王阿姨身体不好,26日中午听到了车海兰的声音,便打开窗户跟她说:“海兰,我们几点做核酸?”“王阿姨 ,您别着急,到了我喊您。”下午2点多,王阿姨住的楼开始核酸了,车海兰看排队的人少了,便喊王阿姨下楼。协调了其他村民后,车海兰扶着王阿姨走到了核酸检测处。

  负责扫身份证的安银平看到她们,用酒精给手消完毒后,立马接过了王阿姨的身份证。“让老人先做核酸,大家也都挺支持的。”村民们看着车海兰忙前忙后,以及她高效率的服务,都说她把在公交车上为乘客忙前忙后的劲儿,带到村子里。

  “听到这几位公交师傅的声音,让我们感觉这村里还像以前一样热闹。”村民们感慨道。每天8点开始,“老熟人”们就要“上岗”,保障上东廓村400多户,8400多位村民的生活。25日傍晚,孙雅军下班回家,刚端起饭碗,看到微信群里通知送保障蔬菜的车到了,他放下筷子,给周荣霞打了电话,并喊上其他四位公交人,一起去帮忙搬蔬菜。给村子送蔬菜的是一辆厢式货车,从车上到车下,大家用手递手的方式运送,形成了一条高效的“流水线”。

2.jpg

  这五位公交老熟人,在同一个车队工作了近20年时间。今年5月份时,他们的组合就已经在村里亮过相,帮着村里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就是干的服务工作,大家需要,我们就上。”老熟人们说。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