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八旬脑梗老人写了封感谢信,感谢公交司机们“刹一脚”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30

  “师傅们总是耐心细致地服务,特别关照我们这些老年人,很欣慰。”近日,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105路公交收到了一封一位老人的手写感谢信,这位老人向105路的每一位公交司机表达了自己诚挚的谢意。

  81岁的李精华六年前因患脑梗导致行动不便,今年3月起至今,他和老伴儿几乎每天都要搭乘105路公交外出做康复治疗。见到推着轮椅出行的老两口,公交司机们总是格外照顾。人在远处赶不及上车,只要老人挥一挥手,司机便会在站台耐心等待,直到老人到达。老人坐轮椅上车不便,司机也会下来帮忙搀扶。上车后,若是乘客较多,也会习惯性地提醒一声:“请大家给老人让个座哦。”

  更让老两口感动的是,这样的耐心等待和热心帮扶已经持续了半年多,“无论什么时候坐车,每一位105路司机都是这样对待。”

  一封感谢信:老人行动不便,半年来获公交司机暖心帮扶

  李精华和老伴儿两人住在成都市青羊区培风路附近。六年前李精华因患脑梗有一些后遗症,身体行动不便,外出需要坐轮椅。今年3月起,他开始到蜀汉路附近一家康复机构做理疗。每天上午老伴儿推着他在小区门口搭乘105路公交前往,下午做完理疗后又搭乘105路返回小区。

  “每次坐车的时候,我们稍微差一点距离,他们就等我们一下,还直接帮我把轮椅抬上车。”李精华说,老伴儿也快80岁了,坐公交不仅要照顾他上车,还要抬轮椅,有些不便。不过,当公交司机看到这情况后,不仅不会催促,还耐心等待,热心帮扶。李精华的老伴儿回忆,有时候看到公交车到站了,他们还差十几二十步才到站,她先过去打招呼,司机就停车等待,然后自己再把李精华推过去。

  由于李精华动作慢,上车下车都耽误时间,老伴儿内心有些过意不去,催他快点,而这时候司机总说不要急、慢慢来,周围乘客也表示理解,没有催促。直到李精华在座位上坐稳后,司机才开车。今年夏天,天气很热,在做完理疗后,老伴儿推着李精华前往105路的起点站乘车返回,司机看到老两口来了,还没到发车时间,便提前把后车门打开,让老人先上车坐着吹空调休息。“因为我们时间不固定,但只要坐105路车,他们都是这样,耐心等待、帮助推轮椅、提醒乘客让座。”

  为此,李精华十分感动,在家里写下一封感谢信,感谢105路公交的每一位司机。“不管是乘客还是驾驶员,大家都在关心我,现在我除了在外做理疗,自己在家也尽可能地锻炼。”李精华说,通过乘坐公交这一经历,让他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同时也鼓励他积极锻炼,尽快康复。

  一条线路:老人偏多,“等一等”“帮一帮”已成习惯

  “有时候连续两三天碰到,有时候隔几天才遇到一次。”在李精华搭乘105路外出治疗一个多月后,驾驶员王龙君发现这对老两口经常搭乘公交在培风横街站上下车,后来与同事交流中得知大家都遇到过这对老两口。于是,每当他的车辆行驶到这个站点时,都会留意一番,看老人是否前来搭乘。因为平峰时段一般10分钟发一班车,如果错过了就要等下一班车,对老人来说不方便。

  “不仅是这一位老人,我们线路任何一位驾驶员,遇到类似情况都会这样做。”高锐是105路公交的班组长,他在这条线路上已经跑了15年。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平时搭乘105路的乘客以老年人居多,因此开会时公司便会嘱咐驾驶员们对老年乘客要多一份耐心和照顾。而这也让105路公交的驾驶员们养成了到站后多观察四周,多等一等,起步慢一点的习惯。高锐还记得,有一对夫妻经常在四威北路上车,坐四个站到新文化公路,妻子也是行动不便,由丈夫搀扶上车,他遇到后总会耐心等待。说到这对夫妻,一旁的王龙君立即表示自己也遇到过。

  近日,李精华老人突然送来了一封感谢信,驾驶员们对此感到些意外,大家认为自己只是尽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的职责而已,“每个人都有不方便的时候,多理解和关怀是应该的。”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