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和谐共建,金旅客车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作者:  信息来源:金旅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1

  2022年11月8-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召开。具有11年历史的中国汽车论坛,是全球汽车领域的“达沃斯”,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更是每年向全行业输出智慧和思想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是党的二十大后汽车行业的首场大型盛会,相关部委、重点行业机构领导、主流车企掌门人、产业链重点企业高层、知名媒体共聚一堂,共启新程。

1.jpg

  11月10日下午,在“绿色·责任·价值 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论坛上,“2022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颁奖及发布典礼圆满举行。金旅客车“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相伴每一天”案例,荣获“和谐共建”奖。

  孩子们的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也关系到国家和校园的长远发展。“关爱儿童成长,关注儿童安全”,金旅客车始终坚持。自2013年始,金旅客车每年联合交警、消防、医院等相关单位举办公益活动,寓教于乐,采用大讲堂、知识抢答、游园闯关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小学生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把安全知识带进校园,同时还赠送漫画版的《儿童安全手册》,希望将守护儿童安全成长的理念带到各个学校,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关注安全问题。

2.jpg

2016年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

  通过公益活动,孩子们体验了金旅安全校车、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以及各式卫生急救小知识,收获满满。每场活动后同学们都会纷纷表示对生活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也会将当天所学到和体验到的分享给身边的人,一起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知识,让“安全”确实相伴未来的每一天。活动至今累计分发了超1万份的《儿童安全手册》,该手册采用漫画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将安全知识传授给广大儿童,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

  2017年-2022年,这几年的活动现场增加新浪微博、央视移动新闻网、新华社现场云、云现场等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单场直播观看量最高超207万,#安全知识进校园#微博话题阅读量最高超300万人次。

3.jpg

2021年活动现场组织师生进行消防演习

4.jpg

2021年活动现场长庚医院护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

  作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驱动力之一,社会责任对于中国汽车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是金旅客车第九年举办“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金旅客车副总经理保洪全在今年的活动现场介绍:“‘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已经连续坚持了九年,公司从管理层到基层的员工都对这个活动非常支持。关心孩子的安全成长,就是关心我们社会的明天和发展。金旅客车希望和更多学校、学生和家长们一起,让安全意识融入到生活的细节中去,让安全相伴同学们的每一天,这就是我们坚持做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最重要的意义”。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