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时金事!“生态武夷 绿色出行”金龙客车新能源纯电公交正式交付,助力武夷山绿色生态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16

1.jpg

2.jpg

3.jpg

  2022年11月14日上午,“生态武夷 绿色出行”——武夷山市纯电公交专线开通仪式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交车首发仪式在武夷山北站举行,众多重量级的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武夷山市区纯电公交专线开通。50辆金龙客车智慧城市之光XMQ6850G新能源纯电公交车批量交付武夷山公交集团,正式投入运行,也预示着武夷山的绿色交通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4.jpg

5.jpg

  作为国内新能源客车研发起步较早的企业,近些年金龙客车大力推动新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现已形成了以自主核心技术为主的新能源产品体系。在此之前,金龙客车纯电动公交已交付福建全省多地,助力福建构建绿色出行生态圈。

  本次交付武夷山市的金龙客车新能源纯电公交是金龙客车根据武夷公交需求定制开发的最新车型,针对武夷山当地的气候、路况特征进行了定制优化,在设计、工艺、生产、交付等各环节设定严格的质量管理标准,确保产品品质。其采用全新电芯,高能量密度,相比同电量质量更轻;同时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系统,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势必是大势所趋,是助力、实现碳中和的必经之路。

6.jpg

7.jpg

  同时,金龙客车的服务品牌“龙悦服务”,也为该批车辆组建专属的服务工程师团队,提供7×24技术保障支持,随时为武夷公交提供服务。

8.jpg

  这批新能源纯电公交车将会成为武夷山景区与市区的接驳车,有助于打通各景区与市区的链接动脉,促进景区与城区构建组团发展新格局,形成规模化、多元化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居民增收致富;这对于当地民生经济和旅游业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9.jpg

10.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绿色发展是时代潮流、大势所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题中应有之义。妥善处理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就是要妥善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关系,把自然生态环境视为推动生产力发展的活跃因素。

  武夷山市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靓丽名片,是践行“两山”理念生态区域。同金龙客车深化合作的纯电公交专线,助力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绿水青山有效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11.jpg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考察时指出:“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过去茶产业是你们这里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今后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武夷山茶旅优势,金龙客车与武夷山市公交的合作为第十五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提供了新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助力茶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共同推动武夷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金龙客车智慧城市之光XMQ6850G新能源纯电公交车赋能武夷山公交全新生态环境价值,绿色低碳出行,落地运营后将为游客、当地市民营造舒适便捷乘坐体验,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武夷山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共进。既有助于武夷山打造新型旅游线路矩阵,对进一步打响福建旅游品牌,打造福建旅游产业升级,促进区域旅游协调发展向纵深推进,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也助力打造具有武夷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全方位推动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闽东北协同发展新增长极。

12.jpg

13.jpg

  金龙客车智慧城市之光XMQ6850G新能源纯电公交车在武夷山投入运营后,必将为当地市民、游客带来一个绿色出行生态圈,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未来,金龙客车仍将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制造,推广金龙客车纯电动运营解决方案,传递美好绿色出行理念,为“生态武夷”乃至“生态福建”的建设贡献金龙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