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守护“绿水青山”!中车新能源环卫车交付北京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15

  能源转型和环境保护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推动工业、建筑、交通等公共领域清洁低碳转型”等一系列利好政策,都为新能源汽车绿色发展提供了支撑。

  近日,中车电动向北京怀柔区交付批量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以领先的科技产品助力怀柔区市政环卫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守护北京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1.jpg

  该批订单既是北京环卫车市场进一步实现新能源化的有力体现,同时也标志着中车电动在北京环卫市场取得重要突破,中车电动也将借助此次新能源装备在北京的投运,进一步带动和辐射全国,开辟更加广阔的新能源环卫市场。

  践行“双碳”战略,中车实力中标

  近年来,国家一直大力推进公共领域用车新能源化普及和应用,环卫系统作为公共服务领域的一部分,也成为了各地政府推进的重点。2020年11月,国务院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要求2035年公共领域全面电动化。

2.jpg

  新能源环卫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也在有力推进。怀柔区作为北京市市辖区和国家卫生城市,一直十分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20年,怀柔区被命名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并入选全国双拥模范城。

3.jpg

  为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怀柔区环卫公司更是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公开招标采购纯电动环卫车辆,为城市环境卫生保护提供“绿色装备”。

4.jpg

  中车电动积极响应,努力克服疫情困难,最终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的团队成功中标。

  北京怀柔区环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车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性能稳定、技术领先、绿色低碳、节能高效、作业效果显著,能够满足我区更新老旧环卫车辆、高效清运生活垃圾的作业需求。”

  优秀能干,城市美容“高手”上线

  作为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交付车型集众多领先科技于一体,具有外形美观、性能优良、操作控制先进等诸多优点。

5.jpg

  智能化电控,经济节能:

采用CAN-BUS总线控制系统,可以与底盘控制系统通信互联,使整车成为一个智能化的整体,保证最低电耗。电机功率输出能够实现自动控制,工作转速低、噪声小、节能减排且经济性好。

  装载力强,高效多能

采用后装压缩和双向压缩技术,装载能力强,装载量大,综合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垃圾倾倒和装载同时工作的功能,装载时间短,机、电、液一体化设计,一键操作,自动化程度高,作业效率高,使用成本低。

  安全可靠,结构设计优

采用自动保护和双向压缩技术,工作安全性高;关键零部件质量可靠,其中硅胶操作面板单个按键使用寿命100万次以上,防护等级达IP67。箱体侧板呈圆弧曲面,可增加容积,也有利于箱体侧边在挤压变形后自动恢复;推铲导轨设计在箱体左右两侧,使推铲运动更平稳。

6.jpg

  作为适用于收集、压缩及运输城镇居民区、社区、大型厂矿、机关院校和老城区生活垃圾的专业运输装备,中车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操作简单,使用及维护成本低,能够为城市环境卫生保护提供有力支撑。北京怀柔区环卫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为保障车辆投运,中车不仅交车时间短,而且服务人员还在车辆上线前,对使用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现场人员认真负责,有效保障了我单位环卫车作业工作。”

7.jpg

  当前,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环卫系统作为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的一部分,也在积极推进新能源转型。中车电动作为国内首家获准从事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将以专业、领先的技术优势,高效快捷的售后服务等为公共出行和环卫市场贡献“绿色”力量,为加速践行“双碳”战略目标作出“中车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