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中通欧辉分列二三,开沃抢眼!10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11

  付出,总有回报;努力,终有收获。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3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9381辆,同比上涨15.76%,环比增长3.97%。

  这份“成绩单”,再次温暖了客车行业。进入10月份,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很多“期盼”再次事与愿违。在静默、弹窗、赋码等多重“障碍”下,不少人对10月份的客车市场同样“不抱希望”。但这份逆势“双增长”的成绩单,却让人重新燃起了斗志,让我们看到了客车行业的韧性与弹性。

  当然,这其中注定饱含着太多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值得我们向每一位不惧困难、执着坚守、奋勇前行的客车人致敬。

  10月:宇通中通欧辉居前三,仅五企业“双增长”

2022年10月客车单月.jpg

  10月份,6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中,宇通客车继续稳居行业第一,销量为2460辆,同比增长33.19%,环比增长19.24%,市场份额为26.22%,且单月销量超过第二、第三企业之和,行业龙头地位十分稳固。

  中通客车以1013辆的销量居第二,环比增长26.94%,市场份额为10.80%,单月销量超过1000辆,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和发展韧性。

  福田欧辉位居第三,销量为831辆,同比增长211.24%,环比增长30.66%,市场份额为8.86%。

  前十五强企业中,同比增长的有宇通客车、福田欧辉、中车电动、金旅客车、金龙客车等8家。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高达1227.59%,表现十分抢眼。

  环比增长的有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福田欧辉、金旅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等10家。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是成都客车,高达211.76%,这主要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

  而仅有宇通客车、福田欧辉、金旅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奇瑞万达五家企业实现了“双增长”,为客车行业发展注入了信心。

  10月:宇通中通金旅居前三,仅企业同比增长

2022年10月客车累计.jpg

  1-10月份,行业销售6米以上客车63593辆,同比下滑12.33%,下滑幅度比前9月(-17.06%)有所收窄。

  具体排名中,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旅客车继续保持前三强。其中,宇通客车以17649辆遥遥领先,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7.75%。中通客车销量为6084辆,市场份额为9.57%,居第二。金旅客车以5241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同比增长12.42%,市场份额为8.24%。

  前10月累计销量突破3000辆的还有金龙客车(5024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4657辆、福田欧辉(4252)、比亚迪(4225辆)。

  前十五强企业中,仅6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金旅客车、福田欧辉、中车电动、开沃汽车(南京金龙)、申沃客车、奇瑞万达,其中增幅最高的是申沃客车,高达130.76%,当然,这主要是因为其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

  结语

  从2012年至2022年,客车市场表现一度令人唏嘘。但过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从前。虽然苦难的滋味不好受,但熬过去,所有的伤疤终将成为我们新的勋章。2022年还剩下最后两个月,销量争锋,谁主沉浮?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