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厉害了!这位福田欧辉粉丝打造的mini版公交场景,像极了童话世界

作者:  信息来源:福田欧辉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09

  在客车模型收藏界,小曹同学绝对是响当当的玩家,他是拥有数辆“公交车”和数座“站台”的男人。本期请跟随辉sir的镜头,去小曹同学的mini版公交场景来一场公交童话之旅。

  在大同的一座居民楼上,有一个小型场站景观,可以说是一个微缩的公交世界。这里有一座天桥、三座站台和在单向三车道上运行的数台福田欧辉车模。这个车道适配1:43、1:38、1:36等多比例模型,整个场站景观为纯手工制作。大家看,有没有很惊艳?

1.jpg

  脑洞大开动手搞创作

  从小对客车非常着迷的小曹同学在网上有不少粉丝,设计与技术兼备的他有一身本领,会造站台也会改装车模,玩“假车”模型也玩真车驾驶,有小伙伴说他是“少年车模第一人”,更有同学说他是不折不扣的“车魔”。

2.jpg

  在小曹同学建造的mini版公交场景里,场景整体采用蓝、金色色调,站台立柱圆润有力,据小曹同学介绍,这个灵感来源于魏碑,由魏碑质朴沉稳特点,寓意稳中求进,站牌纹饰来源于海浪,寓意乘风破浪,部分组件使用金色色调,寓意走向辉煌。

  这个场景中的公交线路涵盖三条:36路、536路、599路,上面运营着欧辉BJ6123EVCA-4、欧辉BJ6123EVCA-25、欧辉BJ6123C7C4D、欧辉BJ6160C6CCD、欧辉BJ6128EVCA、欧辉BJ6128C8BCD以及BJD—WG120F等多款欧辉客车。

  在微缩的公交世界中纪念时光

  运行在其中的36路,可以说,是小曹同学的童年回忆。他说:“小时候每次在奶奶家,不论出去玩还是去上兴趣班,都要坐这条线路的公交车。后来因为城市发展东扩,36路因为无法满足需要而被撤销,取而代之的是一条联通东西的快速公交。”

3.jpg

  36路使命的结束,对小曹同学而言是“爷童结”式的存在。

4.jpg

  所以,在场景制作中,他特意加入这条线路并重新进行设计,配上福田双层BJ6128EVCA、BJ6128C8BCD,设定其为一条大客流骨干线路,就是希望他能在这个微缩的公交世界中重获新生。

5.jpg

  关于536路,大家可能好奇为啥给这个路号呢?这要从小曹同学的高中生活说起了,他的高中班号就是536。正如人们所说,高中生活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时光。设计536这条线路是小曹同学对高中生活的一个纪念。

6.jpg

  本线路配车福田BJ6123EVCA—25。当然,电显调试中……

7.jpg

  至于599路嘛,“车辆进站,请注意安全。乘客您好,599路准无人售票车……”大家猜到了吧?是的是的,纯纯的旅游纪念!

8.jpg

  作为小曹在北京乘坐次数第二多的线路(第一是103、111),599路是他当之无愧的“游玩专线”(博兴五路公交场站—前门,配车福田BJ6160C6CCD,途经红桥,小曹当时的旅店所在地),他的配车小福后给小曹同学留下深刻印象。于是咬牙跺脚,上交道口(那儿模型巨贵)买了一台小福后模型…于是,今年小曹旅游版599路横空出世,配车福田BJ6160C6CCD,BJ6123C7C4D(没错,就是混呆)。

9.jpg

  至于福后为啥没电显,还是那句话:电显调试中!

10.jpg

  结束语

  关于未来的计划,小曹希望能将自己更多的藏品融入更多样化的场景模型,开上客车来一次“全国巡回”,就像一部完整的动漫那样。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