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日企测试自动驾驶巴士

作者: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02

  据共同社10月29日报道,日本爱知县和都科摩通信公司等企业28日在连接中部机场(位于该县常滑市)和对岸的道路上,开展了自动驾驶巴士的实证试验。测试在有对向行驶车辆和行人的状态下进行,确认了安全性。该县表示,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在汽车专用收费道路上活用磁性传感器进行自动驾驶。

  试乘巴士的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说:“试验取得进展,朝着实用化迈出了一步。该巴士作为前往机场的交通工具是有需求的,我们将尽己所能。”

  报道说,试验路线长约5公里,部分区间的道路上埋下了小型磁石。安装了传感器的巴士一边感知磁力,一边行驶。还利用了全球定位系统(GPS)和把握周围状况的激光。力争更加安全地在汽车专用道路上实施自动驾驶。

  司机坐在驾驶席上,完成操作方向盘和加速等辅助工作,最高行驶速度约为每小时60公里。在远程管理室内,测试人员通过安装在巴士内外和行驶路线上的摄像头拍到的影像随时确认行驶状况。

  此外,还设想了游客乘坐的情况,在周游常滑市内的路线上也做了行驶测试。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