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新造型新时尚!苏州金龙低入口清澜公交开启公共出行新模式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4

  近日,超100辆苏州金龙低入口清澜公交陆续奔赴重庆,这款全新造型的新能源微循环公交为美丽山城带去了不一样的“清新之风”。进城,能走街串巷畅通微循环;下乡,能高效运营串联城乡,苏州金龙全新一代中小型城市公交清澜将各种巧思融入车辆细节设计之中,为公交运营方带来了应对当下挑战的全新解决方案。

1.jpg

  面向“微循环”,不大不小刚刚好

  随着技术的进步、新商业模式的涌现,城市里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日益多元化,网约车、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等可供人们选择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受此影响,公交在公共交通出行中扮演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

2.jpg

  顺应公交车“大转小”、提升城市公交适载率及灵活性、降低购置和运营成本的发展趋势,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专为城市支线公交、社区巴士等量身打造了清澜,以6.7米车长的小身段、多座位兼具灵活性和大容量,既满足“微循环”工况需求,也为运营方提高了运营效益,一举两得。前中双开门设计、低入口一级踏步,在满足了国家倡导的无障碍出行要求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城市居民安全、绿色、经济、高效的出行需求。

  不仅如此,海格清澜还有城市公交版和客运公交版两个版本可供用户选择。城市公交版适用于城市工况,客运公交版可用于城乡公交线路,两个版本车型的设计和配置根据对应工况的需求各有侧重。

  造型优化升级,融合科技与美学

3.jpg

  从外观上看:

  清澜承袭了海格产品的“刚柔并济、智慧科技”造型设计理念,视觉整体,识别度高。整车利用贯穿曲线分割车身,稳重不失灵动;上挑灯眉配合参数化迎宾面板,打造视觉焦点,将科技与美学巧妙结合。

  最值得一提的是,车长仅6.7米的清澜实现了前中双开门设计、低入口一级踏步,这样的设计不仅方便乘客快速上下车、提高公交运行效率,而且便于司机观察及操控车门。

  行业同级别车型一般采用中开门(单门),苏州金龙清澜是首个采用前中双开门设计的6米级低入口车型,全新设计的双开门将更符合公交车司机的驾驶习惯。

4.jpg

  在内饰设计上

  清澜以舒适驾乘为着力点。在司机工作区,清澜打造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驾驶区域,应用了诸多现代科技,让人与车的交互更加愉悦流畅。同时,驾驶区采用防护隔离设计,司机工作更轻松、安全。整车内饰采用环保设计理念,力求打造高品质驾乘体验,车内整体采用灰白色内饰,色调简洁明快,空间布局宽敞明亮、功能完备,充分考虑了乘客需求。

  此外,车内细节设计十分人性化。例如,车厢采用了全新造型顶棚,配置LED长条灯,美观的同时也营造出温馨的驾乘环境;乘客区采用不锈钢带加热扶手,在冬季站立区乘客抓握扶手的触感更好;公交版的乘客区座椅采用斜腿设计,既美观又方便卫生清扫。

  配备“智慧大脑”,安全防护时刻在线

  安全是公共交通必须时刻紧绷的一根弦,清澜在研发设计上也秉持安全至上原则,整车运用先进技术,历经严苛的汽车碰撞安全测试考验,全方位保障乘客及驾驶员安全。

5.jpg

  司机工作区

  采用环抱式仪表台,PUR发泡工艺、卡扣式面板结构,不仅坚固耐用,而且安全性高;铝合金司机包围,采用不露框设计,更美观、安全。同时,这一区域还配备防疫检测仪,可以随时配合疫情防控需求。

  “智慧大脑”

  除了车身自带的被动安全防护外,苏州金龙还运用智能技术为清澜装上了“智慧大脑”,“格睿”安全包能够提供一整套车辆行车安全解决方案,具备司机离座不能挂挡、离座自动驻车、驱动防滑、起步油门防误踩、动力电池24小时监控等八项标配功能,全面保障行车安全。

6.jpg

  价值智创,高效即时响应为运营护航

  在灵活的基础上,清澜紧凑的车身长度还能为公交运营方带来更加经济的运营效果。海格清澜的应用场景是城市中的地铁接驳、社区接驳以及城乡公交线路,小巧的车身能更好地适应这些场景客流量不高但使用频次高的需求,配置清澜这类车型正是最经济的选择。

7.jpg

  在经济性方面,清澜同样表现不俗。采用苏州金龙新一代纯电驱动系统,匹配领先的整车控制与节能技术,运营更加经济环保。同时,在保障整车性能之外,清澜的多项便捷维修设计也有利于减少后期维保时间及成本。例如,前围可整体翻开,维修便利性更高;电池侧舱门采用新结构金属铰链,开启角度可达160度,便于维修。

  此外,在车辆实际运营过程当中,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也将为用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五星服务响应,健全密集的服务网络、专业可信赖的服务团队、全天候电话服务平台、完善的配件供应网络都将为清澜的高效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